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蓝天之上,归心何在

http://www.cnair.com 2014-07-15 18:34: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每当飞上天空,处于云朵之上时候,总会挂念起处在同样广阔的大地上的那个家,生活在沙漠或是绿树中的那些人。

  十几年的飞行经历,磨练掉了童真、稚气,成长了经验与内敛。天空之上,我是经验丰富的乘务长,笑对旅客严对组员,认真对标热心飞行。这就是工作,是肩上的责任,也是漫漫岁月中的大部分时间。飞行之余,坐在窗边,泡上一杯咖啡,捧起一本书,喜欢一个人静静的享受这难得的休息。

  不知不觉眼睛倦了,咖啡冷了,思绪开始飘荡。走过的路多了,去过的地方也多了,见识广了,心也成熟了。虽然没有到笑看人生百态道破俗世红尘的境界,但经过世间万万千千,冷暖自知也就明了了。困倦中,走在昆明的街道,逛着一家家茶香四溢的小店;转眼间又到了广州的沙面翠洲,眼前闪过座座西洋建筑;忽的飘到上海外滩,看着江水对面的繁华……谁又能知这浮华背后有着怎样的小街小巷,又生活着怎样一群人呢?

  这些年的工作,带过不少徒弟,五颜六色的经历,丰富多彩的故事,来自天南海北的人,又寻找着怎样的梦?我的家在这里,有慈祥的父母和体贴的爱人,我的心也在这里。他们呢,从青涩的小乘务员,到得心应手的头舱乘务员,再到肩扛重任的乘务长,也许这就是他们成长的路了。然而注定的路,能代替远方的家吗?

  生活中的条条框框,逐渐磨平了曾经的激情,年轻人的活跃终究陷入了众人所走的平淡。享受着自己安宁的时候,谁能知道有些孩子为了出去逛一次街,甚至等了三个月都没有排到能自由支配的48小时呢?又有谁知道有些孩子为了去一座城市一次次的申请航班被否,却看着不愿去那里的同事一天天的重复他最想飞的航班呢?

  恍惚了,思绪有点乱了。倒掉了冷咖啡,重新给自己冲一杯花茶,捧起书,回到故事中,继续去做一个追风筝的人。

  却又听耳边彷徨,长亭外古道边,一朝芳草碧连天……

                                                                                                                       马燕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三分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