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未雨绸缪,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即将校飞!什么是校飞?

http://www.cnair.com 2022-03-13 08:39: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信员 李春阳)飞行校验,是指为了保证飞行安全,使用装有专门校验设备的飞行校验航空器,按照飞行校验的有关标准、规范,检查、校准和分析通信、导航、监视设备的空间信号质量、容限及系统功能,并根据检查、校准和分析结果出具飞行校验报告的活动。

  飞行校验的对象有:通信设备,是指甚高频地空通信系统,导航设备,包括航向信标、下滑信标、全向信标、测距仪、无方向信标、指点信标、卫星导航增强系统地面设备。监视设备,包括一次监视雷达、二次监视雷达、多点相关定位系统、自动相关监视系统地面站、空中交通管制自动化系统,助航灯光设备等。

  校飞之前要做的准备有核对台址数据、研究近几次的校飞数据、设备检查、制订校飞预案、准备电台及工具、仪表、人员分工、同航管、军航进行协调、提前了解天气情况。

  通过飞行校验,才表明机场各种导航、雷达、通信等设备等运行正常,数据准确可用,才能对阿勒泰(喀纳斯)机场安全运行提供保障打好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