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喀纳斯机场开展供电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3-07 11:16: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张丽 李贵滨)为进一步防范化解机场供用电安全运行风险,保障喀纳斯机场运行安全。3月4日,喀纳斯机场开展供用电安全专项排查。

  机场领导高度重视,为此专门邀请乌鲁木齐飞行区管理部张主任来喀纳斯机场开展供电排查。此次排查着重围绕候机楼配电室、职工食堂、宿舍区、航管楼等区域进行,主要检查是否存在使用大功率设备、供电线路和供电设施设备是否老化、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等。重点针对机场35千伏和10千伏变电站的设备、供电电源、供电容量、变压器、自备发电机、电缆共沟敷设情况、人员配置、助航灯光系统等方面进行仔细排查。根据排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责任人,推动落实整。最后,对机场10千伏变电站双回路改造项目运行逻辑关系进行深入了解,根据10千伏变电站至航站楼供电现状,提出了两条需求改进建议。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切实提高机场电站人员对供电及助航系统发生故障后的应急处置能力,大大提升了机场供电安全保障能力,为机场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阶段,喀纳斯机场对重点供电设备、设施、线路、电缆进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机场用电安全零隐患,最大程度避免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