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那拉提昭苏)机场气象台与州气象局学习交流昭苏机场天气

http://www.cnair.com 2022-03-03 10:31: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信员 刘蓉)随着昭苏机场即将投入使用,由于昭苏机场天气及地形较为复杂多变,伊宁(那拉提昭苏)机场气象台预报员前往伊犁州气象局学习交流取经。

  此次会议由伊犁州气象局局长徐予洋局长主持,首先伊犁州气象局首席预报员祝小梅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昭苏县气象局统计的部分数据及多年研究新疆地区天气系统得出的经验,梳理了昭苏雷暴天气的预报思路以及大雾天气的多发时段和预报着眼点。随后徐局长对昭苏地形和特有的南北两条冰雹路径进行了详细的补充说明。伊犁州气象局覃台长又将昭苏县气象局统计的前三十年有关冰雹、大雾、大风、气温等气象要素资料进行了分析。通过这次学习交流,让我们对昭苏机场地形和天气特点以及预报思路有了一定的雏形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

  最后徐予洋局长表示气象本一家,服务着各行各业,作为一名气象员,我们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全面做好天气预报工作,大力支持气象部门加强互通互惠学习交流,在实际工作当中,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天气,及时应对气候变化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不断提高气象预报预测准确率,始终把决策气象服务放在工作的首位,丰富服务产品的科技内涵,满意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安全是我们的核心任务,群策群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