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荣获2021年节能减排“示范企业”奖

http://www.cnair.com 2022-01-29 10:27: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2年1月29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程德翼、左倚芸作者单位: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续秉承“保卫蓝天,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践行国家和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相关要求,海航航空集团旗下海南航空(简称“海南航空”)于近期荣获2021年节能减排“示范企业”奖,海南航空节能减排常设办公室黄变莉获得“能源管理先进工作者”奖。

  节能减排“示范企业”奖由海南省节能减排协会组织评选,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节能减排工作成果突出的优秀企业。该奖项旨在遴选节能减排优秀公司、优秀案例,通过收集节能减排工作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并进行多层次、多角度重点宣传,共同推进海南省发展低碳经济、生态立省、建设国际自贸岛的核心政策,推动全省企业向清洁能源经济转型。

  海南航空作为中国民航业首家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航空企业,遵循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深入强化“变、干、实”工作总要求,建立完善的航油成本管控体系。

  据了解,海南航空将节能减排工作渗透到航班运行的每一环节,涉及运行控制部、飞行部、维修工程部、地服管理部及各基地分公司等11个业务部门的数十个岗位,涵盖项目共20个。公司对相关项目进行不断优化,固化运行管理节油、飞机深度减重、飞机性能优化等成熟优势项目的管控力度。同时,健全航油加注、机务维修用油、GPU使用时长等项目的管控,细化考核指标,将其进一步转化为成熟优势项目。例如重点开发APU时间监控系统,将GPU管控由“使用率管控”延伸至“使用时长管控”等。

  此外,为营造积极节油文化,发掘航班运行节油潜力,海南航空同步下发专项正向激励政策,通过“节能减排金点子”等活动,多管齐下加强全体员工资源节约和节能环保意识。

  通过努力,海南航空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也降低了运营成本。2021年海南航空全年共节油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2万吨,相当于9.2万亩森林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累计节约总运营成本约3.57亿元。

  未来,海南航空将始终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继续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坚持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航空公司的建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附图1:节能减排“示范企业”奖项

附图2:飞机外表面清洁

附图3:GPU代替APU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