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呼和机场全力做好大雾天气安全服务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22-01-26 12:00: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1月25日清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笼罩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能见度达不到起降标准,大量始发出港航班积压处于延误状态,这给呼和机场的保障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考验。呼和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立即启动运管委协调机制、沉着应对、有序协调,联合各保障单位通力协作,顺利完成各项保障任务。

  7:20开始,呼和机场能见度低于起降标准,8:20能见度持续下降至50米。截止9:26,持续约2个多小时的大雾逐渐消散,随着G52753第一架航班起飞,后续航班逐渐恢复正常,积压的20余架次出港航班陆续排队出港,但零下17度的低温天气导致所有航班均需进行除冰作业,这使得航班保障难度“雪上加霜”。呼和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果断采取行动,多措并举加速航班放行。

  启动运管委会商机制

  呼和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根据气象预报,提前启动运管委协商机制,全时段与民航内蒙古空管分局、航站楼管理部、飞行区管理部、公共区管理部等多家相关保障单位保持沟通协调,密切关注天气、航班、人流变化,并多次召开航班运行研判会议,提前研究部署应对措施。

  积极协调加速航班放行

  呼和机场运行指挥中心适时启动航班联动放行程序。由于除冰保障能力有限,且除冰液保持时间仅为35分钟,而面临着20余架次出港航班的放行压力,机坪管制室从容应对,积极协调民航内蒙空管分局流量室减小出港航班限制,并根据出港航班放行限制安排和通报除冰排序,有效避免航空器二次除冰情况的发生,加速航班放行效率。

  践行“真情服务”理念

  为应对航班运行压力,运行指挥中心加强人员执勤力量,各业务骨干靠前指挥,增派备班人员及时向各保障单位发布机场运行信息,通报运行保障情况。面对着各个航空公司签派和机组的大量问询工作,运行指挥中心全席位开放,耐心解答航司签派人员及机组的疑问,解释延误原因及放行排序,持续保障了各保障环节的顺畅运行。

  截至11:30,呼和机场保障资源压力放缓,此次保障工作顺利完成,后续呼和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将针对此次运行保障工作进行复盘,不断优化保障流程和服务标准。(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倪鹏 报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