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持续开展冬季鸟情调研及防范治理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01-13 09:19: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庆伟)为全面掌握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及周边区域冬季生境情况、鸟类种群分布,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安全环境管理中心持续开展冬季时段鸟情调研及防范治理工作。

  此次调研工作主要收集冬季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周边常见的留鸟及啮齿类动物的基础数据,了解冬季本场留鸟的生物学特性及吸引源,从而针对性地对重点鸟类开展重点防范,对冬季鸟击危险源做出识别、分析及评估。调研数据显示,冬季机场周边主要有麻雀、乌鸫、红隼、喜鹊、灰喜鹊等中低危鸟种活动,其中麻雀的数量最多、分布最广,但对航空器威胁较小,属于低危鸟种;红隼体型稍大、数量较少,主要以鼠类为食,对航空器存在一定威胁,确定为后续冬季鸟类治理的重点对象。乌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根据调研结果制定了冬季鸟击防范治理措施,一是驱鸟值班员加强日常巡视驱赶工作;二是提高对围界巡视检查频次,在关键区域布设诱捕笼,加强对小动物的防范工作;三是定期对飞行区内开展布设鼠夹和粘鼠板、撒布鼠药等灭鼠工作;四是保持冬季拦鸟网的适用性,确保鸟击防范设施设备完好可用。


 

 

 
 

  通过该阶段的鸟情调研及治理工作,完善了冬季乌鲁木齐机场及周边地区的鸟类分布基础信息,为制定2022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鸟击防范实施方案提供了基础数据和理论支持; 切实提高冬季鸟击防范管控能力,降低鸟击航空器事件发生概率,确保航空器安全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