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创新驱动未来,“元”已到来——海航技术连续四年荣获中国航空维修红冠奖

http://www.cnair.com 2021-12-10 11:53:3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熊俊)12月9日,第四届中国航空维修峰会(MRO China)在厦门举办,海航技术代表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表了题为《航空维修培训的元未来》的主题演讲。在本届峰会上,海航技术主持研发的VR机务技能培训应用系统获颁第四届中国航空维修红冠奖之“管理创新奖”,这是海航技术连续四年荣获中国航空维修红冠奖。

  据了解,中国航空维修峰会(MRO China)由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和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致力于探讨中国航空维修业的政策法规、发展方向、管理理念和先进方法、新技术、服务改进等热点话题。中国航空维修红冠奖是由业内资深专家推荐和评选出中国航空维修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项目和领军人物。

  在峰会上,海航技术演讲人培训管理部总经理高育昆结合近期的热点概念“元宇宙”,阐述了对航空维修培训未来发展前景的展望。“元宇宙呈现超出想象的爆发力,它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互操作性,其涉及的AI/XR/大数据/数据孪生/区块链等多种新兴技术创造可编辑的开放培训课程,实现多人实时交互场景,解决信息通讯及协同训练的难题,为学员带来新体验。未来,通过不断思考拓展元技术在民航维修培训中的应用,将逐步减少设备依赖,提供高度沉浸感培训体验,通过丰富、精确的数据,深入发掘人为因素及技能短板,为管理者提供全面的人物画像。”高育昆说道。

图:峰会上海航技术演讲人高育昆作主题演讲

  据了解,此次获颁“管理创新奖”的海航技术VR机务技能培训应用系统,创新性地将飞机维修训练体系与VR技术相结合,让机务学员能够“身临其境”地进行实操训练,虚拟实训的方式不受场地和时间的限制,在提高人员培训效率的同时,降低了飞机因人员技能不足产生差错造成的损失。2018年以来,海航技术着手研究推进VR机务技能培训应用系统开发工作,结合5G信息化应用和培训平台的开发,不断优化VR项目进展,攻克了整机测绘、建模、技术课程研发以及数据化平台搭建等难关。系统应用平台上线后,成为国内首个经民航局批准的基于VR技术的授权类实作培训平台。该项目第一阶段滑梯包拆装实训课程是国内首个经局方批准的基于VR技术的授权类实作培训,目前已在海航技术全面投入使用,在应用于机务训练课堂的同时,还在近期举办的民航海南地区飞机维修技能竞赛中,首次运用VR技术开展竞赛,拓宽了VR机务技能培训应用系统的用途。2021年11月,该项目被纳入海南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省重点研发计划。

  图:海航技术主持研发项目获颁第四届中国航空维修红冠奖之“管理创新奖”

  作为海南本土航空维修企业,海航技术将持续秉持创新发展理念,提升管理效率,提高维修可靠性,提供安全、优质的航空维修服务。同时海航技术将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推进与行业领先国际企业合作,打造完整的航空维修产业链,树立优质的航空维修服务品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