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旗下天津航空圆满完成2021-2022年度天津本场除防冰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1-10-14 16:23: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国锐 叶梦花)

  在冬春航季来临之际,为确保航班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充分落实天津机场除防冰工作的主体责任,实地检验各保障单位应对冰雪天气的能力,持续加强我司与机场除防冰工作的多维度配合,进一步提高除防冰效率,2021年10月14日上午,天津航空运行控制部牵头部署,协同维修工程部、地面服务部、海技(天津)、飞行部和安全监察部等各业务部门,联合天津机场指挥中心、机场地勤部,成功在天津本场开展了本年度的除防冰演练。

图一 “四车”定点慢车除冰

  此次演练共分为两个场景。演练场景一设定模拟环境为气温-5℃,小雪,机场启动“四车”定点慢车除冰模式,对A320机型B302C飞机进行除冰;演练场景二模拟现场出现大风,不能满足慢车除冰要求,改为定点关车除冰模式,我司使用“双车”对同架飞机进行除冰,整体演练过程十分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图二 双车”定点关车除冰

  演练结束后,演练小组进行简评,针对除防冰模式、车辆状态、人员操作、加液方式等关注问题进行讨论。

  通过此次除防冰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天津机场对冬季除防冰各个保障环节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组织应变能力,增强了我司与天津机场在除防冰方面的协同配合能力,为提升冬季结冰条件下航班的正常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演练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天津航空冬季除防冰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为今年天津机场顺利启用定点慢车除冰保障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保证公司冬季工作的安全运行做好了充分准备。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海航旗下天津航空将继续坚持从严总基调,践行“三个敬畏”,强化“三基”建设,切实将安全管理落实到具体行动、转化为务实举措,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