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飞行服务室搬“新家”

http://www.cnair.com 2021-09-24 14:35: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吴漾报道:为了适应业务扩建需要,为一线值班人员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湖南空管分局飞行服务室于2021年9月22日进行了值班场所搬迁工作。此次搬迁是将飞服值班老楼的所有设备以及情报资料转移至新改造完毕的飞服楼。

  为保证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飞行服务室制定了《飞服楼搬迁方案》和《飞服运行设备需求清单》,明确各阶段的具体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和负责人,并进行了安全风险评估,确保改造搬迁期间各环节万无一失。

  9月14日,在技术保障部和气象设备人员的协助下,新楼完成了飞行服务室运行最低设备需求的安装调试,并由飞服人员对设备和系统软件开展了试运行。9月16日,飞行服务室将航空情报资料、保密资料以及历史记录存档,进行整理、归档,并集中销毁了过期资料和作废文档。为保证值班人员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飞行服务室组织了多次相关的业务培训,并在2021年9月21日进行了搬迁应急演练。

  9月22日晚上23点,搬迁工作正式开始。早已等候多时的飞服现场值班人员和技保人员立刻行动起来,大家合理分工、精诚合作,将各类辅助设备顺利移入新飞服大厅,完成了设备的搬迁任务,凌晨正式运行。为保证飞服运行的平稳过渡,搬迁前后共5天,飞服老楼与新楼均安排了相应员工同步值守,以应对各类特殊情况。整个搬迁过程所有人员齐心协力,共同进退,实现了飞行服务室的安全转场搬迁。

  新环境带来新气象,搬迁后的飞行服务室“新家”不仅提供了空中交通管制运行所需的后台支持、安全飞行所需的航空情报支持,还提供了湖南地区低空通航飞行的计划支持,为保障安全和效率更上一层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