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团委开展“童心共筑蓝天梦”空管知识进校园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1-09-21 09:43: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吴奇锟报道:为普及空管知识,让广大中小学生能走进空管,了解航班背后默默付出的空管人,2021年9月18日,湖南空管分局团委一行人来到枫树山大桥小学开展了“童心共筑蓝天梦”空管知识进校园活动,为150多名学生开展知识讲座,将空管知识带进了校园中。

  “和飞机有关的职业有什么呢?”、“蝙蝠在夜晚飞行为什么不会撞墙?”、“打雷是先看到闪电还是先听到雷声?”。三名青年讲师通过一些简单的小问题循序递进,将各类专业知识点巧妙融入到日常生活的常见现象中,利用图片、声像生动演示,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知识盛宴。在游戏环节中,工作人员邀请同学们担当“小小空管人”,通过给电影配音的形式,形象地演绎了严谨专业的航空气象播报,重现了川航8633惊险时分机长与管制员的沉着冷静。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了紧张刺激的“开盲盒”造句游戏。一个个可爱小管制员的精彩表演引得所有人拍手叫好,欢声笑语中,大家体会到了空管职业的神圣与伟大。最后,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一起放飞纸飞机,一架架精美的飞机上,承载着祖国花朵们心中的蓝天梦。在一片五彩缤纷中,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