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旗下首都航空勇夺大兴航空安全员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

http://www.cnair.com 2021-09-13 11:25: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1年9月13日 通讯员 邢斌斌)

  2021年9月9日,“民航大兴机场地区2021年航空安全员岗位技能竞赛”顺利举行,本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 2021 年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航空安全员队伍“三基”建设和作风建设,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适应新时代空中安保工作新要求。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代表队积极备战、奋勇拼搏,取得团体第一的成绩。

  此次竞赛由民航大兴机场监管局主办,东航北京分公司承办、南航北京分公司协办,首都航空、中联航、河北航、东航、南航5家基地公司参赛。竞赛设置理论、体能、技能三个环节,其中理论竞赛检验航空安全员国际公约、国家法律、法规理论掌握,空中安保业务理论水平;体能竞赛考核航空安全员的速度、力量、耐力、柔韧等综合能力;技能竞赛围绕航空安全员训练大纲要求,掌握实战技能,提高擒敌自卫本领,重点检验航空安全员格斗基本技训练水平。通过专业系统的科目考核,综合考验航空安全员在机上扰乱行为和非法干扰行为的处置能力。

  北京首都航空参赛队伍积极备战,本次竞赛各参赛队共选派7名队员参赛,6人参赛1人备份,其中参赛队员有3名为局方从本单位安全员名单中抽签决定,本次参赛队组成也是一次各单位日常训练成果汇报。最终选拔确定于镇豪、乔海涛、赵星、胡钊、王雪松、刘文爽、高浩龙、罗胜代表首都航空参赛。根据备赛计划本次开展了专项的封闭集中训练,组建了集训队临时党支部。集训教研团队为参赛队员们制定科学的训练作息时间,进行有针对性的强化练习。为充分地展示首都航空安保队伍精神面貌,首都航空安保部“利刃特勤班组”为开幕式呈现精彩的搏击实战演练,将客舱制敌与综合格斗相结合,节目内容慷慨激昂、张力十足,获得了局方领导、裁判员、其他参赛队伍及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整个竞赛过程紧张有序,各参赛选手赛前斗志昂扬,赛中从容不迫、稳扎稳打、奋勇争先,充分发挥了“比、学、赶、超”的竞赛精神,充分展现了航空安全员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的职业操守和团结协作、严谨科学的当代民航精神。

  经过一天的激烈竞逐,最终决出了民航大兴机场地区第二届航空安全员岗位技能竞赛团体、个人项目等多项奖项。首都航空斩获团体一等奖、个人综合第一名高浩胧、个人综合第二名于镇豪、个人综合第三名罗胜、个人理论第一名高浩胧、个人技能第一名罗胜、个人技能第二名于镇豪、个人技能第三名乔海涛。

  通过本次航空安全员职业技能竞赛,集中校验了首都航空航空安全员的日常训练成果,进一步夯实了安保实力,提升了航空安全员业务钻研、岗位练兵的水平,保持和发扬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良作风。以赛促管,以管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进,以进促责,以责促誉,以誉促己。首都航空将做好竞赛成果的总结转化,持续完善空防安全工作,持续提升航空安保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有效应对和处置机上案事件,提升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保障每一名旅客的平安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