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州航空安全员林日富:守卫安全,守卫蓝天

http://www.cnair.com 2021-06-09 13:20: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作者:柯玲玲

  林日富是海航集团旗下福州航空的一名安全员。他2017年从特种部队退役后进入福州航空,由一名保家卫国的军人转变为守卫祖国民航空防安全的空中卫士。退伍不褪色,入职以来,他时刻保持优良作风,身系每一个航班。

  他敬畏生命,不断增强空防安全意识,认真飞好每一个航班,严格落实航前安全检查与空中安保巡查监控,维护着空中安全秩序,保护着旅客生命财产安全。他明白任何的一丝疏漏,都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

  他敬畏规章,熟练掌握安保法律法规和安全员工作手册,并在执勤工作中贯彻落实,就像民航安全工作中的一颗螺丝钉,兢兢业业恪守在自己的位置,不去触碰规章的底线。他明白严格执行规章才能够规避风险,规章是安全“保护伞”。

  他敬畏职责,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以敬畏之心增强履职能力,时刻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体技能水平,各季度体能考核均保持在平均分90分以上。他明白唯有不断进取,才能更好地承担职责。

  自入职以来,他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展现福航安全员风采:在国庆活动中承担公司升旗护旗手;响应公司志愿活动号召,顺利保障数字峰会活动;在工匠精神文化建设竞赛活动中获得三等奖,得到监管局领导的好评;荣获“海航集团2020年度优秀个人”称号。

  在完成航空安全员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他主动承担安全员中队班组长基层管理工作。以身作则,协作部门管理班组成员,提升安全员队伍水平和形象。带头配合上级领导工作和指示,在班组工作中完成材料收集、隐患排查、重点人员监控和帮扶等工作。去年十月,公司新开航线部门人手紧张时,他更是主动提前结束休假回到工作岗位,展现一名海航人的奉献精神。

  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林日富展现了福航安全员精湛的业务水平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他时刻具备使命担当、责任意识,以守卫安全,守卫蓝天,守卫幸福为己任,为构建坚强空中防线贡献力量。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兢兢业业一线工作者不平凡的身影。

  林日富航前检查工作照

  福州航空安全员林日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