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加坡航空集团承诺将于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http://www.cnair.com 2021-05-26 14:52: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新加坡航空集团(以下简称:新航集团)于5月24日宣布,承诺将于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加强其长期以来的战略,即致力于在整个运营过程中实现脱碳和环境可持续性。

  新航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以下简称:新航)、酷航和新航货运将开展多项举措来实现这一目标。这些措施包括投资于新一代飞机,实现更高的运营效率,采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等低碳技术,以及采购高质量的碳抵消。

  即便处于新冠疫情大流行这一特殊时期,新航集团也一直致力于多个项目以支持其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例如,新航集团在新加坡的所有办公楼都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这就产生了可再生能源,提供了高达18%的电力需求,足以为新加坡2300套四房公寓提供一年的电力。

  2020年,新航推出了全新经济舱餐食理念,为乘客提供更多的主菜选择。其理念中的一部分包括其餐盒套装采用的是可持续纸质包装和竹制餐具,以此减少一次性塑料在机舱内的数量。这种套装减轻了50%的重量,有助于降低飞行中的燃油消耗。用餐结束后的所有餐盒套装和食物残余都将被送到一个生态消化池中,并将被转化成可替代矿物燃料和煤炭能源的垃圾衍生燃料颗粒。

  新加坡航空公司总裁吴俊鹏先生表示:“新航一直专注于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即使是在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时候。我们知道,这对我们的客户和员工来说也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议题。今天,我们承诺实现净零排放,以此践行新航集团在这一议题上的行业领先地位,并加强我们致力于寻找解决我们对环境影响的方法。

  “如今,航空公司大幅度降低碳排放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运营一批年轻的机队。新航集团的机队平均机龄不到6年,是世界上最年轻的机队之一。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退役了45架老飞机。我们将逐步用燃油效率提高30%的新一代飞机取代它们,并在未来几年大幅降低我们的排放量。”

  “然而,我们无法仅靠自己来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将继续与新加坡以及世界各地的政府、航空业以及飞机制造商、技术供应商和燃料供应商等合作伙伴合作。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突破极限,找到有助于我们实现这一旅程目标的创新解决方案。”

  新航集团如何于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新航集团的机队平均机龄为5年10个月,其也将继续投资于最新技术。该集团的订单包括新一代机型,如空客的A350-900和A320neo系列以及波音的777-9、787系列。

  与旧机型相比,这些机型的燃油效率提高了30%,并减少了碳排放。

  新航集团持续通过改进操作程序来提高燃油效率。例如,新加坡航空集团已经投资了用于机身和发动机的工程改进包,以帮助减少阻力和提高发动机效率。集团旗下的航空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降低飞机重量和优化航线等措施来提高燃油效率。技术和数据分析方面的创新也将为更显著的改进铺平道路,本集团将继续与研究机构合作,探索这类想法。

  自2011年以来,新加坡航空一直是可持续航空燃油用户组织(SAFUG)的积极成员。2017年,新航推出了一系列从旧金山飞往新加坡的绿色航班,其中包括可持续航空燃料、节能型飞机和优化空中交通管理措施。2020年,新航与斯德哥尔摩的斯维达维亚机场合作,为从该城市出发的航班上增加可持续航空燃料。这些活动有助于提高集团对可再生燃料的物流及采购方面的了解。新航正积极与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方合作,探索在我们的网络中扩大采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机会。

  除了减少直接排放,碳抵消还可以发挥重要的补充作用。新航集团参与了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的国际航空碳抵消和减排计划(CORSIA),该计划旨在从2020年起限制航空业的碳排放增长。虽然抵消在中期尤为重要,但预计从长远来看,它也有望在减少剩余排放方面继续发挥作用。为了确保高质量的碳抵消,新航集团将继续探索通过合作伙伴关系,使其能够获得高质量的碳抵消途径。

  随着新航集团开始迈向于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征程,集团将继续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发展一个强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供应链和碳市场。这包括与新加坡的利益相关方合作,制定一项全面的脱碳计划,以补充新加坡加强国家航空枢纽并在未来保持竞争优势的目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