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集团发布2014年一季度财报结果 净利润增长将近一倍

http://www.cnair.com 2014-05-14 16:27: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空中客车集团(股票交易代码:AIR)于2014年5月13日(欧洲当地时间)发布2014年一季度财报结果:收入增长5%达到126亿欧元,未扣除一次性项目息税前收益(EBIT)达到7亿欧元,净利润增长93%达到4.39亿欧元,反映出公司业务进展及公司运营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2014年第一季度,空客集团所获订单价值211亿欧元,截至2014年3月31日,空客集团储备订单价值总计为6832亿欧元。空客公司收到103架商业飞机净订单,其中包括Amedeo的20架A380订单,空客直升机订单量增长了50%,同时空客防务及航天公司发展保持稳定,在航天系统业务方面保持良好增长势头。

  “2014年第一季度,空客集团业务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在收入和每股收益方面均有所改善。尽管今年剩余的时间里依然面临许多挑战,我们依然坚持我们的发展方针——致力于各个机型项目的按计划推进以及我们多项改进和重组计划的执行。”空客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说。

  得益于旗下三家子公司的业务增长(其中空客直升机交付量达到74架,取得两位数增长),集团收入增长了5%,达到126亿欧元(2013年底一季度为121亿欧元)。今年第一季度,空客公司交付飞机141架,虽然在数量上比去年同期的144架略少,但因为多交付了两架A380飞机,因此,空客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取得增长。空客防务及航天各项目进展良好,带动空客防务及航天公司收入增 长3%。一季度内,两枚阿丽亚娜5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今年一季度,空客集团未扣除一次性项目息税前利润达到7亿欧元。空客公司的该项指标为5.27亿欧元,空客在运营方面取得改进,但在前期研发费用和A350XWB项目支持成本方面投入增加。空客直升机的未扣除一次性项目息税前利润受交付增长驱动达到5800万欧元,而空客防务及航天公司的该项指标较为平稳,保持在8500万欧元。

  今年第一季度,空客集团净收入达到4.39亿欧元,与2013年同期的2.27亿欧元相比,几乎增长一倍,集团每股收益(EPS)翻番,达到0.56欧元(2013年一季度EPS为0.28欧元)。集团研发费用增长到7.27亿欧元(2013年一季度为6.17亿欧元),主要用于空客研发项目和空客直升机EC175和EC145 T2机型项目。

  在空客的业务进展方面,空客A350XWB项目正在进行为获得适航认证而进行的测试飞行阶段,5架架测试飞机中已有四架投入测试飞行,已累计完成超过1600小时的测试飞行。2架首批用户的飞机目前进入总装阶段,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认证,并于2014年底投入运营。在成熟的A380项目上,今年A380开始进入6年定期维护检查阶段,空客正在从测试和运营实践中积累经验。同时,该项目预计2015年实现收支平衡的预期目标。

  空客直升机EC175项目的产量提升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

  空客防务及航空公司A400M军用运输机项目正在提高产量,今年4月初,第一架飞机已交付土耳其空军。

  展望

  2014年空客公司的交付量预计与2013年的水平相当,包括首架A350XWB的交付。商业飞机总订单数量应该超过交付数量。如果按照€ 1 = $ 1.35的汇率,空客集团收入较2013年相比应该保持平稳。

  参照未扣除一次性项目息税前收益,空客集团期望在2014年销售方面保持稳健收益,并确认其2015年销售收益增长7%-8%。

  空中客车集团

  空中客车集团是航空、航天、防务及相关服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包含空中客车公司、空中客车防务及航天公司、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2013年,集团营收576亿欧元,共有约13.9万名雇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