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客集团发布2014年上半年财报结果 保持持续增长势头

http://www.cnair.com 2014-07-31 10:21: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空中客车集团(股票交易代码:AIR)于2014年7月30日发布2014年上半年财报,结果喜人,反映出集团业务进展及公司运营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今年7月举行的范保罗航展展示出了市场对空客集团产品需求的强劲增长,其中空客公司宣布了496架飞机订单,表明了商业飞机市场的健康发展。此外,航展期间发布的A330neo也受到了市场的认可,获得了121架订单。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团上半年所获订单价值277亿欧元,储备订单价值总计6774亿欧元。空客公司获得290个商业飞机净订单。空客直升机净承接订单量为148架,此外该公司今年7月签署一份协议为中国提供123架直升机。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所获订单价值平稳,在航天领域保持持续增长势头,同时收到17架中轻型运输机订单。

  “2014年上半年,我们的主要工作是保证重点项目的持续发展以及防务与航天领域重组的顺利执行,”空客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说道,“这些成果都展现在我们收入和利润的良好增长上。我们在范保罗航展上看到商业飞机订单的良好增长势头,通过推出A330neo以及航天发射器方面的联合经营,我们充分展示了确保集团长期竞争力的承诺。”

  集团收入增长6%达到272亿欧元(2013年上半年收入为257亿欧元),这一成果的取得得益于空客商业飞机和空客直升机业务的推动以及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收入的平稳。空客公司收入增长7%,上半年飞机交付量达到303架,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2013年上半年交付量为295架),且交付的产品更加丰富,其中A380飞机的交付量比去年同期增加5架。得益于NH90的产能提升,空客直升机的收入增长了8%,交付量增长到200架(2013年上半年交付量为190架)。空客防务与航天方面,二季度发射了一系列卫星,其中包括地球探测卫星Spot 7。

  今年上半年,空客集团未扣除一次性项目息税前利润达到17.69亿欧元(2013年上半年为16.14亿欧元),其中包括集团巴黎总部大楼出售所获得的6000万欧元。空客公司的该项指标增长达到12.87亿欧元(去年同期为12.31亿欧元),空客公司在运营方面取得改进,但在前期研发费用和A350XWB项目支持成本方面投入增加。空客直升机的未扣除一次性项目息税前利润受超级美洲豹项目的恢复和服务业务的驱动而增长到1.5亿欧元(去年同期为1.28亿欧元)。而空客防务及航天公司的该项指标较为平稳,保持在2.23亿欧元(去年同期为2.16亿欧元)。

  A350 XWB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认证并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营。全部五架测试飞机已完成超过2250小时的测试飞行。首架A320neo正在准备今年9月进行首飞,首架A320neo按计划将于2015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A330neo计划于2017年最后一个季度投入运营。关于空客直升机,EC175项目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投入运营。空客防务与航天重组计划正在顺利进行。今年4月空客向土耳其交付了首架A400M军用运输机,7月还将向法国交付其三架A400M军用运输机,A400M项目正在逐步完善其军事性能。一系列的改进已进入与客户的最后商讨阶段。与成本和军事性能相关的风险将得到密切监测。空客集团和赛峰集团于今年6月达成一致,共同创建一个各占50%份额的合资企业,以此提高在航天发射领域的竞争力。作为组合审查的一部分,空客集团继续寻求其在达索航空公司投资方面的处置方案。

  今年上半年,空客集团净收入达到11.35亿欧元(去年同期为7.58亿欧元),集团每股收益(EPS)为1.45欧元(2013年上半年EPS为0.94欧元),集团研发费用增长到15.64亿欧元(2013年上半年为13.99亿欧元)。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在支付了5.87亿欧元股利分红和3.36亿欧元养老金后,集团净现金状况为54亿欧元(2013年底为85亿欧元),总现金状况为135亿欧元。

  展望

  作为2014年指导基础,空客集团期望世界经济和航空运输如业界预期持续增长而无重大滑落。2014年,空客公司的交付量预计与2013年的水平相当,包括首架A350XWB的交付。商业飞机净订单数量应该超过交付数量。如果按照€ 1 = $ 1.35的汇率,空客集团收入较2013年相比应该保持平稳。

  参照未扣除一次性项目息税前收益,空客集团期望在2014年销售方面保持稳健收益,2015年销售收益维持7%-8%的增长目标不变。集团净现金流计划持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