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盖踵其事而增华、增添自贸新力量——海航技术旗下大新华飞维计量实验室获CNAS认可并投入使用

http://www.cnair.com 2021-04-09 16:11: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朱紫阳)2021年4月8日,海航技术旗下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新华飞维)计量实验室经过升级改造后,正式揭牌启用。该实验室是海南省唯一一家获颁CNAS认可证书的民营计量校准实验室。

  据了解,计量是保证单位统一,量值准确可靠的活动,在飞机维修行业中,确保大气数据测试仪、通信导航测试仪等飞机维修专用测试设备的准确可靠,为飞行安全提供基础保障。此次揭牌启用的计量实验室已获得CNAS认可证书,CNAS即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并授权的国家认可机构,统一负责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获颁CNAS证书后,大新华飞维具备国际互认的第三方计量实验室校准能力。

  大新华飞维升级改造后的计量实验室共占地508㎡,其中包含了压力、扭矩、电学、飞机称重、衡器、长度、温湿度等7个校准科室以及资料室、样品间、计量库房3个功能区域,校准能力覆盖力学、电学、长度、热学等领域。实验室启用后,年校准业务量可达24000余件次,整体计量周期可压缩至13天,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大新华飞维计量中心成立于2016年,在队伍架构方面配置了高水平的专业人员、其中国家注册计量师共6人,并拥有先进可靠的硬件设施,诸如FLUKE 最优年技术指标±12ppm的多功能校准器等电子校准装置以及INTERCOMP 0.025级飞机称重平台校准装置等高精度标准仪器设备。优质的人才储备以及卓越的测量仪器配备,为计量实验室给客户提供高效精准计量服务奠定了基础。配备标准化管理与辅助系统的计量中心所出具的校准证书可满足CAAC、FAA、EASA、MOLIT、BOEING、AIRBUS等国内外民航局、飞机制造厂商和权威评审机构的要求。

  “计量校准是航空维修行业精密细致的一项工作,需要专业设备和人员的支持。这次升级改造后,设施与环境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未来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专业服务,争取实现计量器具‘一次检测,全球承认’的目标。”在计量实验室揭牌仪式上,大新华飞维首席执行官吕战武表示,“大新华飞维一直致力于构建良好的业务生态,高度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在企业内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浓厚的技术专研氛围,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计量实验室作为大新华飞维的一张新名片,我们将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向世界级飞机定检维修服务商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未来,大新华飞维将依托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以优良的服务理念,根据生产保障的需求和市场调研情况,逐年拓展CNAS认可的能力,结合技能之长,致力于将大新华飞维计量实验室打造成业内技术、检测效能和服务态度一流的计量校准机构,用高效率,高标准,高水平的服务态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