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于田)机场积极迎战复杂天气

http://www.cnair.com 2021-04-07 09:4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慧琴)近日,随着冬春交替季节,伴随而来的气候多变性浮尘、大风、降雨甚至降雪天气等,面对突如其来,变幻莫测的多变天气,和田(于田)机场积极迎战复杂天气,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航班正常运行。

  面对复杂多变天气,各部门相关人员能够听从指挥,规范有序,按照预案,提前布置,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航班动态、天气变化、风力风向、始终保持信息沟通。

  面对复杂天气,气象部门及时发出预警,空管业务部结合“三基”建设方案,冬春换季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全员进行低能见度下的管制工作预案学习,并可能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开展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演练。确保出现类似情况时,各个岗位能够沉着冷静,正确妥善处理。大风、浮尘、降雨天气相伴,空管业务部主动监控气象设备及时提供最新气象信息,了解航班时刻信息并及时予以报告。航空安全保卫部加强对各个岗位及停车场的巡视。飞行区管理部对机坪、跑道、联络道、巡场道、围界等区域的巡视检查。航站区管理部对责任区域内的设施设备、电源线路、供电设施、及房屋建筑等进行巡视检查,确保完好运行正常。安检站随时关注航班落地时间,及时向气象部门询问风力,近可能避免因大风导致廊桥刮碰航空器的风险。旅客服务部和安检站积极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主动安抚滞留在候机楼的旅客情绪,并做好解释服务工作,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尽可能为旅客提供所需要的服务工作。

  面对大风沙尘伴随着降雨,气温瞬间下降,和田(于田)机场各个保障部门及协作单位积极协调、始终保持信息沟通、确保航班的正常运行。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百分百的热情,怀着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之心,努力做好航班保障服务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