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遭遇风吹雪侵袭富蕴机场局部积雪厚度达到40厘米

http://www.cnair.com 2021-02-18 17:04: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陈龙)近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迎来入冬最大的一次降雪天气,整个降雪过程持续一整晚,一夜之间整个机场白茫茫一片。富蕴可可托海机场遭遇猛烈大风和降雪天气,航站区局部形成40厘米高的“雪墙”,全员克服极端恶劣天气,进入除冰雪保障“模式”,全力确保机场和航班运行正常。
    2月9日凌晨,机场遭遇本年度第二次风吹雪天气。期间,西北风最大时达到6级,截止早上12点基本停止,共持续接近12小时,平均降雪达到12厘米以上,气温也从前一天的0度,迅速来到零下10℃。早8点除冰雪小组经过多次检查跑道道面情况,发现有部分道面形成积雪和结冰,机场随即发布跑道关闭至15点的航情通告。
    此次由西向东的风吹雪天气,跑滑系统、机坪局部形成了15厘米高的“雪丘”,航站区部分区域更是形成了40厘米高的“雪墙”,同时为打造春节氛围的部分灯笼被刮到航站区的各个角落。为保障航班的正常,冷吹加刨雪车进行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顺利将飞行区的积雪全部清理完成。
    期间,为确保机场准时开放,从中午12点开始,采用人工与机械组合清雪模式,先期对控制区跑道、联络道、停机坪积雪进行全面清除,随后对空侧区道路进行除雪作业。截止下午15点,停机坪、联络道、跑道全部清理完成,已达到飞机起降标准。在接到航班延误至下午16点15分的信息后,机场立即组织全员挖掘跑道边灯,经过第二次检查后,跑道灯周围积雪全部按照“前后一米、左右两
IMG_4591
IMG_4612
IMG_4636
IMG_4640
IMG_4646
IMG_9213
 
米”的标准清理完成。在零下14℃的低温环境下,顺利完成当日各项保障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