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浴“雪”奋战5天清雪19.6万平米

http://www.cnair.com 2018-11-21 16:05: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11月以来,富蕴机场持续遭遇降雪降温天气侵袭,机场全员顶风踏雪,不畏严寒,积极投入到除冰雪的工作中。气温也从本月9日的零上8℃连续降到13日的零下28℃,温差达到36℃,5天时间,地处中国第二寒极的富蕴机场彻底进入寒冬。

  11月9日,受冷空气影响,凌晨3点开始,机场开始下雪,一直持续到晚间10点钟,共19小时。降雪平均深度达到50毫米,为下半年降雪量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期间,为保障机场正常开放,除雪车辆、人员全部投入到清除冰雪的工作中。当日航班保障期间,各部门争分夺秒的精心配合,完成了入冬以来的首次夜间飞机除冰保障工作,确保了航班在降雪中顺利起飞,未造成航班延误。

  9日晚间10日早上,一晚的降雪造成机场跑道道面结冰积雪,无法满足航班起降要求,机场跑道关闭至10日下午15时整。机场上半天又开始紧张除冰雪工作中,全部人员、车辆先后完成航站区各主要道路和控制区内的跑道、联络道、停机坪,以及跑道边灯的挖掘。从早上10点至下午15点,全员都在机场的各个区域清雪。当天最低气温零下2℃。

  11日,下午13点,短短十多多分钟的降雪,就把机坪和跑道道面全部覆盖,降雪停止后,除雪车辆立即上跑道清雪,保证的当天航班准点飞行,当天最低气温零下8℃。

  12日当天早8点开始,机场开始下起小雪,同时伴有4-5级大风,风吹雪天气导致机场气温迅速来到零下10℃,夜间23点,气温更是来到零下18℃。此次降雪下午14点停止,气温降到零下11℃,积雪厚度达到60毫米。雪停就是命令,机场立即启动除冰雪预案,除雪车辆分别对航站区各主要通行道路和控制区跑道、机坪进行集中清理,人员冒着凛冽的寒冷天气全部出动,清理车辆无法清除区域,并进入控制区清理被积雪掩埋的跑道灯。截止晚20点,经6个小时的持续清雪,跑道、停机坪积雪清除完成。此时温度零下15℃。

  13日凌晨,伴随着4级西北风的风吹雪天气再次来袭,直至6点,经工作人员检查,跑道、停机坪均有不同程度浮雪。早上10点,气温降至零下28℃。全员全部开始清除航站区和控制区内积雪,除雪车辆对跑道和停机坪进行反复清理,人员对车辆无法清除的区域进行清理。至下午14点,积雪全部清理完成,经对跑道适用性检查后,15点整,机场跑道按时开放。当天白天温度保持在零下20℃。

  11月9日至13日的这 5天,富蕴机场都有降雪降温,其中积雪平均累计深度超过120毫米,温度落差达到36℃。期间机场跑道关闭两次,因航空公司计划原因取消1班次,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2班次,飞机除冰1架次;清雪使用冷吹车、滚刷车、抛雪车累计超过30车次,在跑道、机坪作业240多个往返,总里程超过1300公里,出动人员累计超过275人次;除冰雪面积19.6万平米,保守估计清除冰雪2.35万立方米,其中人工清除雪面积达到2万平米,实际清除超过4000立方米。平均5天下来,机场每天清雪接近4万平方米,每人每天需要清除14.5立方米积雪,除雪车辆每天在跑道、停机坪往返48趟,以40-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5-6个小时。5天来,机场全员放弃所有休息,全身心的投入到除冰雪的工作当中,因此,没有一个航班是因为除雪不及时导致延误或者取消,这与机场科学合理安排,以及每位员工争分夺秒、努力付出的干劲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是分不开的。

  在多天的除雪过程中,大家团结一心,坚持不懈,充分发扬“能吃苦、肯奉献、创新进取”的新疆机场精神,不分白天黑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顶着风吹雪和零下28℃的极寒等诸多恶劣天气,高效的完成了复杂天气下机场的各项运行保障工作。虽然冻到手脚僵硬,推雪推到精疲力尽......但是大家依旧坚持着,因为眉梢上凝结的冰霜是对我们最好的“褒奖”,只有每个民航人不分酷暑严寒、不畏艰难困苦的执着坚守和无私付出,才能为民航安全“加分”,才能保证航班安全飞行、顺畅起落,机场能够保障有序、安全运行。为每一个冬季值守在一线的民航人点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