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通力协作战疫情 严守安全保春运

http://www.cnair.com 2021-02-12 09:45: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西北空管局导航室圆满完成西安咸阳机场盲降设备飞行校验工作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随着一年一度民航春运的开始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到常态化,1月28日,技保中心导航室又迎来了2021年新一轮的盲降设备飞行校验工作。

  为保障此次飞行校验工作顺畅,确保航班准点,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积极协调技保、飞服、气象等运行部门,联合机场相关单位、飞行校验机组等部门召开协调会明职责、定方案,各部门通力协作,力保所有校飞科目平稳高效完成。

  本次飞行校验任务需要对西安咸阳机场23R、05L两套盲降设备进行定期校验,对05R、23L两套盲降设备进行监视校验。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技保中心导航室制定了详细而周密的计划,对值班人员进行合理的分配,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开展校飞工作。为保证西安咸阳机场盲降设备运行参数平稳,导航室值班人员按照流程提前对设备场地、室外单元、电缆及接头进行检查及处理,对设备进行预调整,使发射机保持在最佳工作状态,减少调机时间,缩短飞机在空中的飞行时间;另外,调试设备人员提前做好功课,把需要调整的科目一项一项列出来,并根据前期校飞结果和预调参数预估所需调整量大小,一方面确保调试人员在凌晨保持良好的状态,另一方面会减少思考和计算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2021年2月3日早晨9点,伴随着导航监控室传来最后一句“9330,今天的飞行校验科目全部完成,大家辛苦了,再见!”,标志着本次西安咸阳机场盲降设备的飞行校验任务圆满顺利地完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