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期间首个旅游应急保障出炉 携程为国人出行保驾护航

http://www.cnair.com 2017-01-30 18:39: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29日据多家媒体报道,一艘从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驶往沙巴环滩岛的船只28日在途中失联,船上有20多名中国游客。目前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旅游,特别是出境旅游,如何在玩得开心的同时,保障自己的权益与安全,记者为此采访了中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携程集团,对旅游出行的安全等提供了一些建议,同时也给出了携程在技术和服务上的保障措施。

  成立首个“旅行SOS”服务全球24小时响应

  携程方面表示, 事件发生后,携程机票、酒店、旅游度假等相关部门,均启动了相关的紧急预案,对在当地的客人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后,没有发现有携程的客人涉及。

  同时,携程集团也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和服务手段,为中国游客的出行提供充分的保障。“16年8月,携程旅游就成立旅行社行业首家‘旅游安全管理中心’,建立7大旅游者安全保障机制和安全专家团队。”包括第一时间发布旅游预警、全球目的地应急援助、建立车辆司机安全标准等。

  而在17年1月,携程更是升级上线全球24小时“旅行SOS”服务,面向集团所有用户,免费提供旅游行程中的紧急援助,从而使携程成为全球首家提供“旅行SOS”服务的旅游企业。

  六重旅游保障”护航,严格供应商管理

  据悉,事发时,游客所搭乘的船上没有配备导游领队和GPS等设备。对此,携程方面表示,除了在“六重旅游保障”等一系列政策,同时,携程也通过对于供应商的严格管理和监督,从源头上保障客人。

  例如“旅游用车严禁私车黑车,要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应保证无重大交通事故历史;司机必须取得各国驾驶证,导游必须具备紧急事件处理能力并监督司机安全驾驶……”携程旅游专门制定了旅游行业首家《全球供应商旅游安全标准》,对重大安全问题一票否决终止合作。

  携程使命:让中国游客成为全球最幸福的客人

  据携程集团COO孙茂华此前介绍,旅行者的应急需求和痛点80%以上发生在出行之后,但目前旅游市场上没有一个产品能够帮助旅客处理突发状况、提供目的地支援。携程希望通过“旅行SOS”功能,解决客人旅途无助无依的痛点。

  孙茂华表示,“旅游行程中的突发状况包含各种不可控的因素,帮助用户解决这些难题需要大胆的创新和精益的服务。” 携程秉持着“令旅行更幸福”的目标,希望旅行者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找携程帮忙。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