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助力民航春运,航班管家上线“防疫政策查询工具”

http://www.cnair.com 2021-02-07 13:00: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年全国春运拉开序幕,在防控措施升级的背景下,如何保障返乡人群实现便捷、安全的出行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近日,针对民航出行这一场景,航班管家上线民航春运防疫政策查询工具,为用户提供落地防疫政策、国际航班熔断、出入境防疫政策等信息查询,协助用户做好出行规划,保障用户安全出行。目前该工具已在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等安卓手机系统功能上线,包括手机负一屏的航班或者火车行程卡片,同时也在“民航易安检”小程序上线。

  以负一屏渠道为例,用户点击进入航班或者火车行程卡片内,在具体行程动态信息界面会出现“防疫政策”按钮,可按照航线、航班号查询出发地及到达地的最新防疫政策。据悉,此项功能目前已覆盖全国358+城市、覆盖全球航班15266班次。

(图片来自:行程助手产品界面)

  除此之外,针对国际民航出行,航班管家防疫政策查询工具还提供出入境防疫要求、熔断航班查询。用户通过查询可获取国际熔断航班的执行情况,以及不同国家的出入境防疫政策,为有出入境需求的用户提供支持,据了解目前出入境政策已完成59个国家和地区的覆盖。

  今年中国是常态化防疫下的首个春运,在各地“就地过年”政策背景下,民众出行热情下降。根据交通部数据,1月28日春运首日民航发送旅客52.3万人次,环比下降42.4%,同比2019年下降68.5%,同比2020年下降72.1%。1月31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指出,疫情防控要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并明确提出了“六不准”,在国家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下,刚性出行需求人群、低风险地区出行人群需求有所释放。根据航班管家数据,在1月末航班执行量有触底反弹的趋势。

  据了解,航班管家防疫政策查询工具基于航班管家自有的航班行程数据,匹配国家卫健委、地方卫健委、民航局、中国驻国外大使馆等官方信息,航班管家工作人员通过人工和相关技术手段,紧密监控新的政策信息动态,实时更新数据后台,以保证查询结果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航班管家业务负责人介绍:“在国家提出‘就地过年’政策后,航班管家积极调整产品策略,先后推出民航春运防疫政策查询工具,以及服务商旅、民航业内、金融证券的数据分析服务。我们相信通过民航大数据及技术手段,一方面可以提高用户出行效率,另一方面也将赋能行业伙伴更好的服务春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