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AOC调度席开展应急救援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21-01-22 16:22: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王蕊霞、章芝花)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AOC调度席根据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新版预案,为确保火警调度员在应对机场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反应,做到分工明确、保障有力,航空安全保卫部AOC火警调度员开展了应急救援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对AOC调度席工作规程、调度员职责、主副班分工、应急救援接警规范用语以及结合以往的航空器突发事件案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培训过程中设置提问、互相讨论环节,充分激发了调度员的学习热情,使此次培训更加生动、丰富、实效。

  培训结束后,调度室负责人针对日常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全体调度员要高度重视接调警工作,明确职责,理顺程序,加强协作,及时有效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二是接到警情要使用正确的规范用语,要准确掌握事发详细地点、灾害情况,为救援力量第一时间提供有效信息;三是加强与现场救援队伍及报警人的联系,掌握火灾现场情况,准确判断灾情等级,及时请示增派消防力量,为每一次救援提供有力的保障。

  通过培训,调度员对岗位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识别和分析机场运行保障中潜在的危险源及事故诱发因素,使调度员熟悉掌握接警程序,加强了理论学习与实战演练,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