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旧岁逢新时 万家灯火他们来守护

http://www.cnair.com 2021-01-05 16:41: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岁末如约至,万家灯火繁。在你匆忙赶赴回家路途上时,不知是否在意过这样一群人。当你登机时,他们有条不絮的忙碌着,为旅客值机、搬运行李,为飞机除冰等等。他们是航班运行中小小的螺丝钉,每一架飞机平安起落的背后,从来都少不了他们,就是这一群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为你默默守护着。

  冬季正值民航除冰季,除冰车驾驶员每天凌晨5点就已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他们在严寒中坚守,在冰雪中护航。每一个看似简单的车辆操作都是根据机型、多次实地考察各方面因素综合考量做出的精密测算。上岗前进行酒精检测、召开准备会、出车前绕车检查、安全检查等是他们日常工作,这些工作繁复又单调,但他们日复一日,一丝不苟地执行着,是他们用真情与坚守托起温暖的阳光,守护每一位旅客平安到达。

  元旦凌晨,分拣员岳进旺正在保障GS7817早出港航班,这时值机通知因旅客临时需要,GS7817航班需翻找1件行李,分拣员岳进旺在接收到翻找行李通知后,为不影响旅客行程,快速有效执行翻找标准,不到3分钟的时间顺利找到该行李并交接给值机人员。行李交接完毕后,他立即回到工作岗位执行后续保障工作。这就是行李分拣员,日常行李分拣、卸载、核对就是他们的职责所在,这些人在旅客看不到的地方,默默为旅客行李安全守护着。

  其实无论是特种车驾驶员还是行李分拣员,他们大多都是未能被旅客关注到的民航从业者,就是这些人在幕后默默保障航班安全运行,为旅客出行守护。小小螺丝钉对于民航系统安全运行同样厥功至伟,每个人都是了不起的一份子,向平凡的民航工作者致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