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机场积极应对极寒天气 保障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1-01-05 15:05: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张丽)近期阿勒泰地区迎来大面积降温天气,局部天气温度已降至零下30℃以下,阿勒泰机场最低气温也已降到零下33℃。这是入冬以来观测到的最低气温。

  阿勒泰机场已经通过民航新疆管理局低温RNP程序验证,具备在零下40℃保障航班的运行能力。进入1月,阿勒泰机场按照低温降雪天气下的航班保障要求进行航班保障,各部门全力保障航班,空管业务部气象人员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保证气象观测和预报数据的准确性,同时要及时发布特殊天气报告;航行管制加强与航空公司签派的沟通、协调并及时与飞行机组沟通,提醒机组做好低温修正工作和在起落时做好防冰雪工作,严格按照低温天气下的工作流程进行指挥;机场地面保障部门要加强对机场道面巡视和后勤保障设施设备的检查工作、定时组织人员维护电力线路、及时抢修冻裂的水管,保证水电、机场助航灯具、导航设施正常。同时低温常常伴随降雪、大雾天气等复杂天气,机场各部门同时做好航班延误的处置工作。

  进入1月后低温仍将持续,阿勒泰机场将全力做好航班保障,切实做好每一位旅客的服务工作的同时,在每天的服务保障工作中积累经验,寻求不足,推陈出新,建立健全各项服务、应急机制等工作预案。从而不断提升机场服务品质与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航班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