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机场全力保障2021年首场降雪

http://www.cnair.com 2021-01-05 14:00: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王维)1月5日,和田机场迎来2021年第一场降雪,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0摄氏度。和田机场立刻启动《军民航道面除冰雪预案》,各部门迅速反应、通力配合,全力确保和田机场正常运行,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为做好冬季除冰雪工作,和田机场在入冬前提前部署、合理谋划,充分借鉴以往除冰雪经验,修订《和田机场军民航道面除冰雪预案》,积极开展除冰雪桌面演练,提前储备航空器除冰物资及道面除雪工具;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雪情就是命令”,接到除冰雪预案启动指令后,机场全体职工充分发挥“能吃苦、肯奉献”的企业精神,共同参与、协调配合,根据《和田机场军民航道面除冰雪预案》责任划分分别对停机坪、跑道、滑行道、航站楼、停车场、机场工作区及生活区等空测、陆侧区域采取设备加人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清雪作业。截至上午12:10,跑道经摩擦系数测试已符合运行标准,机场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下一步,和田机场将持续关注天气状况及冬季低温条件下的设备运行情况,不断提高冬季运行保障能力,确保机场持续安全运行,为春运期间的航班安全起降及旅客顺利出行提供有利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