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致敬最可爱的人 退伍军人搭乘海航航班载誉归乡

http://www.cnair.com 2020-12-21 10:23: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2月21日——本报讯:(通讯员郭南兰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亲爱的旅客朋友们,在今天的航班上,我们还迎来了四位特殊的旅客,他们是驻海南某部的四名退伍军人……请用我们最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为最可亲可爱的他们送上祝福。”12月初,海航HU7083海口至成都航班上,上演了一幕难忘的军旅主题活动,至今让人回想起,仍有荡气回肠的感受。

  客舱经理范京露正在前舱迎客时,发现四名军人胸前戴着一朵大红花登上飞机。飞机平飞后,范京露心想,这可能是四位满载荣誉而归的退伍军人,他们也许与家人离别多年,即将踏上归乡之路。既然在航班上不期而遇,或许可以为他们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想到就做到,范京露有感而发,临场拟写了一篇机上活动广播稿,并调动客舱内的人员和物资,临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军旅主题机上活动。

  范京露通过机上广播,向四位退伍军人表达了欢迎及敬佩之情,并邀请他们来到前舱,接受旅客们送上的祝福。四位20岁出头的青年站在前舱,整齐划一地向旅客们致以最标准的军礼。他们穿着合体的军装,配上大檐军帽,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闪烁着坚强的目光,脸上挂着微笑,闪耀的是自豪和骄傲,他们用最美的军姿无声地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之情。客舱内响起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退伍军人深受感触,倍感荣耀,不管去到哪里,都能感受到人民群众的热情和尊敬,对于军旅生涯的付出无怨无悔。

  有位旅客感慨道:“他们在最美好的年纪,用青春守卫疆土、保家卫国,守护我们宁静的生活;在最危急的时刻总是他们冲锋在前,用高大的身躯撑起祖国的一片天,他们值得大家的尊敬和学习。”

  看着四位军人,乘务员们心生敬佩,想尽自己的心意在冬日里温暖战士们回家的路。于是,乘务员提起笔在明信片上用最简单的语言抒发敬佩之情,让战士们感受到来自海南航空乘务组的一份心意。同时,在工作的空闲之余准备了小小的惊喜,并动员旅客一起为他们写上衷心的祝福:“献给最可爱的退伍军人,祝你们大展宏图,前程似锦!”“祖国有你们,亲人更安心。”还有来自家乡四川的25名游客共同留言:“解放军万岁!”……一张张五颜六色的便利贴承载着旅客们的祝福,传递着大家心中对军人满满的爱。

  航班落地前,四位退伍军人在客舱内与旅客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军风之旅,并向乘务组致以最高敬意的军礼以表谢意。乘务组为他们再次送去祝福,祝愿他们用勇猛顽强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品格,在军营外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多彩人生。

附图1:四位退伍军人向旅客们敬军礼

 

  附图2:乘务员买静轩(右)与退伍军人合影,同时他也是一名退伍军人。

附图3:乘务员在明信片上为退伍军人写寄语

附图4:便利贴上写满了旅客的祝福

附图5:四名退伍军人与乘务组合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