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旗下祥鹏航空成都=拉萨=阿里航线圆满首航

http://www.cnair.com 2020-11-27 15:15: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27日13:10分,海航旗下祥鹏航空8L9669航班平稳降落昆莎机场,成都=拉萨=阿里航线正式开通并圆满首航。该航线是目前唯一一条由成都飞往阿里的航线,每天一班,往返成都、拉萨、阿里三地,将为边防官兵及高原居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航班平稳降落后,在昆莎机场举行了首航仪式,阿里地区行署、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阿里航站相关领导及祥鹏航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航班信息如下:

航班号 始发站 起飞时间 落地时间 起飞/
到达站
起飞时间 落地时间 到达站 班期
8L9669 成都 07:35 10:10 拉萨 11:00 13:10 阿里 每天一班
8L9670 阿里 13:50 15:35 拉萨 16:25 18:25 成都
具体班期时刻,以实际执行为准
 

  此次成都=拉萨=阿里航线的开通,是海航今年国庆中秋前夕慰问西藏阿里军分区一线官兵,全面了解官兵出行需求,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建设,多方努力促成的又一硕果,将有效改善川藏两地的交通运输条件,为阿里地区军民进出高原开辟又一条快捷通道,也为阿里地区官兵扎根高原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撑。

  这是祥鹏航空在阿里地区开通的第二条航线。2015年7月,为满足边防官兵集中批量出行需求,祥鹏航空首次开通了乌鲁木齐-喀什-阿里定期航线,极大改善了以往驻守阿里地区的边防官兵骑马、步行、搭乘汽车进出高原的状态,让长年驻守在“世界屋脊的屋脊”——阿里高原的战士们,实现了“千里边关一日还”的梦想。航线开通后,累计运送旅客近8万人次,托运军需物资200余吨,同时祥鹏航空连续5年开展对西部高原官兵的慰问活动并赠送免费机票,传递拥军爱军之情。

  此次航线的开通也意味着海航支线航空网络的再拓展。目前海航在境内共运营支线飞机近80架,占全国支线飞机总架数的近40%,是国内拥有最大支线机队的航空集团。近年来,海航依托旗下祥鹏航空、西部航空、北部湾航空、乌鲁木齐航空、长安航空等在西南及西北地区的主基地运营优势,不断布局支线航空网络,持续在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空中交通“大动脉”建设中疏通“毛细血管”,以实际行动改善偏远地区交通通达性及便捷性,服务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未来,海航将继续积极响应民航局大力发展支线航空、推进航空服务大众化的系列举措,持续加强支线航空网络建设,依托国内市场,通过航空客货运进一步促进中西部偏远地区实现航线网络基本通达,并不断强化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建设,畅通西部地区连通国内外发达地区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助力扩大内需、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