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太原基地开展除冰车演练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0-11-23 09:54: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0年11月23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孙玉荷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了完善冬季飞机除防冰操作要求,持续提升除防冰工作质量,切实严守安全底线,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航空)太原基地于近日组织开展了除冰车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在太原国际机场38号机坪海航退役飞机前举行。两辆除冰演练车辆按照行驶路线进行分批分组除冰,驾驶员分别按照除防冰操作规范,对车辆指挥手势、通讯联络、车辆行进路线、停车除冰位置、轮档设置等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海航技术维修支援除冰操作员按照操作规范要求,对除冰斗升降和旋转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并对飞机进行除冰喷洒的实操演练。

  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回顾和交流,并表示后续还将持续开展“无脚本”演练活动,提升业务的实战性及实操性。此次演练活动全程符合除防冰操作要求规定,达到了除防冰演练的预期效果,为2020年冬季安全除防冰工作奠定了基础。活动最后,太原基地总监周来明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演练效果,指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各环节协调及操作部分均符合程序,具备应有的熟练度;相关人员、车辆配合到位,有序开展,同时针对此次演练过程中总结出的操作细化程序,提醒各业务口对此做好补充训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较往年相比,具备了多方联合、理论实践结合等特点,为综合性演练,同时检验了基地的设施设备、系统管控及保障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各岗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优化了各部门在风雪天气情况下的应对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后续,海南航空太原基地将持续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效有序的工作效率,全力确保冬季航班的飞行安全与准点运行。

附图1:海南航空太原基地除冰车实操演练专家进行现场答疑

附图2:海南航空太原基地除冰车实操演练现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