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飞行部“总师大讲堂”第一期圆满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20-11-20 18:14: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1月20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刘春姣 闫思苑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11月20日,由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飞行部总飞行师办公室牵头举办的“总师大讲堂之着陆技能提升”主题学习活动在海口海航大厦顺利举行,拉开了“总师大讲堂”系列课程的帷幕。这是海南航空飞行部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的要求,将“三个敬畏”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创新举措,将进一步稳固和提升海南航空飞行队伍整体飞行理论与技术水平。本次课程采用线下讲授和线上直播的形式,让广大飞行员均可参与其中。

  海南航空总裁马志敏、运行副总裁伍晓熹、海航航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姚玉新、海南航空总飞行师赵智龙、副总飞行师胡献忠及各机型总师出席本次活动。

  课程开始前,马志敏发表致辞。他指出,总师课堂不仅仅是知识、技术和程序的宣贯,也是海南航空飞行专家团队对相关重点课题的研究成果提炼与分享,更是总飞行师、机型总师和广大飞行员的“学术直通车”和“思想交流会”。各位飞行员应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安全态度,夯实飞行基础、苦练基本功,认真对待每一次飞行,每一次训练,持续提升海南航空的安全运行品质。

  海南航空飞行部总飞行师赵智龙作为此次学习会的主讲人,依据波音和空客相关手册,对大/重型机着陆手法和技能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手法进行了分享,涵盖着陆过程从跑道头50英尺开始视线转移、拉平、保持姿态、收油门直到接地的飞行阶段。

  通过对近几年重着陆的数据进行分析,赵智龙总结出导致重着陆的三点原因,并提出针对着陆手法训练的重要性。他指出,传统的飞行方法,在试错基础上建立经验,出现的差错有可能是非预期的,甚至是不可控的。而本课程推荐的着陆五步法,目的是建立一个安全的框架。在这个安全框架内,出现的偏差都是可以预期和可控的。随后,通过播放波音737、波音787和空客330三个机型着陆五步法训练视频,赵智龙对此着陆方法进行了更加深入和生动的讲解。

  据悉,海南航空飞行部总师大讲堂后续将每月举办一期,课程围绕飞行理论、飞行技术的相关难题、核心风险与热点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多年以来,海南航空持续通过理论教学、模拟机训练、本场训练、航线带飞等方式从作风能力、知识理论、操纵技能、CRM能力、设备使用等各个维度对飞行员进行全面培训提升,致力于建设作风优良、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优秀飞行队伍,保证飞行安全品质,为建设民航强国积极培养高素质飞行人才。

附图1:海南航空“总师大讲堂”第一期圆满举行

附图2:海南航空总裁马志敏致辞

附图3:海南航空飞行部总飞行师赵智龙主讲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