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旗下首都航空积极应对2020年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

http://www.cnair.com 2020-11-20 14:39: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20年11月20日 通讯员 刘俊姌)为应对强降雪,11月17日18时中国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11月19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这是2020年冬季的首场大范围雨雪天气,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雪,11月20日开始,东北一带降雪趋于结束。17-20日,哈尔滨、长春、沈阳、鸡西、牡丹江、赤峰、通辽等多个机场受降雪、冻雨天气影响相继关闭。

  初冬时节,东北、华北地区迎来今冬首轮大范围雨雪天气。11月17日到20日,一场覆盖了华北大部和东北地区的强降雪来势汹汹。2020年的首场降雪给人们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特别是对航空运输的影响,十分明显。为确保雨雪天气下运行生产安全有序,旅客顺利出行,在接到强降雪预报信息后,首都航空运控部第一时间响应,根据气象预报和航班运行实际情况,制定预案,调配运力,积极应对2020年首场降雪对航班生产的影响。

  “长春发布冻雨天气预警,JD5841/5842发布取消会商!”“鸡西机场受降雪影响,北京=鸡西航班取消。”“联系机长,退场吧!”“长春和哈尔滨机场相继关闭,长春=长沙、哈尔滨=长沙、南京=哈尔滨取消不补。”这一连串的对话来自首都航空的“大脑”——AOC。从18日开始,AOC值班大厅一片忙碌,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各种调配问题层出不穷:取消是否补班,运力是否充足,机组何时进场,旅客如何安置……都是决策团队需要解决的问题。因哈尔滨、长春、鸡西等机场长时间降雪,截至20日00时,共取消航班15班,妥善安置旅客近千人,避免了因长时间航班延误给旅客带来的损失,将中枢和大脑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