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开展办公楼失火应急疏散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11-20 12:20: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曹琦 徐文俊)为进一步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险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使员工掌握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及路线,结合“119”消防宣传月“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11月18日下午,乌机场分公司航空安全保卫部组织开展办公楼失火应急疏散演练,部办公楼内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演练情景设定为办公楼307宿舍起火,航站楼护卫中心人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按信息传递流程上报,并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扑救;部门岗按下警铃,并通过疏散广播通知人员紧急疏散;全体员工迅速反应,按照既定的应急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撤离;同时,在各出口设置专人加以疏导,防止发生踩踏事件。疏散完毕后,各中心负责人对人数进行了及时清点和上报。

  全员集结完毕后,部分管领导对演练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并结合冬季天风干物燥、火灾发生几率大的特点,对消防安全等注意事项进行提醒。整个演练过程未发生拥挤、踩踏等不安全事件,本次演练在场景模拟、疏散的组织方面有了显著提高,专业化水平有所凸显,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由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现场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结合业务特点,组织各中心人员进行实操演练,熟悉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人员消防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