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安检站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0-11-12 13:47:3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潘明星、别克)为提高安检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近日,富蕴机场安检站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此次大练兵活动,安检站以集团安检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安全检查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为11月份集团安检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练兵活动主要分为X光机图像识别、人身检查、开箱包检查和业务理论知识考核等比赛环节。X光机图像判读主要采用与日常工作相同的电脑图像判读方式,当电脑显示屏上出现箱包的过检图像时,参赛选手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准确判断出图像中的违禁品位置和种类及数量。人身检查项目需要参赛选手通过模拟旅客快速准确检查出旅客身上所携带的物品,并准确判断出违禁品和非违禁品的种类。开箱包检查需要选手们在完全脱离安全检查辅助设备的前提下,徒手对行李箱包进行检查,并在规定时间内准确检查出箱包中藏匿的违禁品。

  通过模拟真实现场检查,使模拟旅客携带违禁品,使练兵工作与实际工作紧密贴合,充分体现了此次练兵工作的实效性。

  此次岗位大练兵活动是安检站落实行业“三个三”活动的重要措施之一,真正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为机场提升安全服务保障能力提供了坚强保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