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太原基地为换季航班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http://www.cnair.com 2020-11-03 15:30: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1月3日,海口——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孙玉荷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十月的一个傍晚,下班返家路上的海南航空太原基地维修带班员何俊岗临时接到电话通知,海航太原基地两台GPU电源设备突发故障,无法正常保障生产。多年的工作经验使他立刻意识到,如不能及时进行对设备进行修复,航空器必须启动APU供电设备使用(APU为飞机供电设备,当为飞机提供电源时,航空煤油消耗大、成本高)。为了减少APU使用频率,降低公司不必要的损失,何俊岗立即通知维修员杨亮及张振民一同赶往基地现场开展保障工作。

  入职海航多年,何俊岗及同事在多次的业务培训和维修工作实践中早已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们凭着娴熟的维修技术,很快对故障问题作出了准确的判断并进入牵引车进行故障处理。十月的太原秋寒乍起,凉意袭人,但牵引车内的温度却仿佛让人置身于“桑拿房”。在闷热的环境和嘈杂的机械声中,三个人通过协作配合,利用维修工具不断重复检查每一个细节,额头上的汗珠顺手一擦,油污便在脸和胳膊上留下了一道道黑痕,直到确保没有任何遗漏,他们才从牵引车内出来,此时戴在手上的白手套已经变得乌黑,汗水也早已浸透了他们衣衫。经过维修员们三个小时的努力奋战,故障的电源设备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修复,确保了航空器的正常出港。虽然维修工作经常经受高温和低寒的“考验”,但是何俊岗却自有一份甘甜,“我们这个岗位,维修时衣服湿了干、干了湿都已是常事。人生不在于平凡,而在于在平凡的岗位上活得出彩。每当看见维修的车辆在场地上平稳驾驶,自己深感自豪,保障飞机安全运行及守护旅客平安出行就是我们的使命!”

  何俊岗只是许多坚守在一线安全生产岗位上员工的缩影。近期,随着换季航班保障工作帷幕的逐渐拉开,为确保换季期间车辆运行安全,海南航空太原基地开展“展基维修质量,争当维修快手”活动,车队维修班组成员都争分夺秒为换季航班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太原基地维修室秉承“精检细修、安全至上”的工作原则,加班加点对飞机保障车辆牵引车、行李拖头、除冰车、贵宾车、机组车、航食车、电源设备、旅客保障车等开展全面检查、维修及保养工作,在保障维修质量的基础上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督促安全责任落实,确保换季航班地面保障安全。

  首航至今二十七载,海南航空始终遵循“安全、正点、服务、效益”的运行原则,并秉持“安全是海南航空事业的高压线和生命线”的安全理念。随着新航季的到来,海南航空太原基地将继续严格安全管理,时刻在思想上、行动上把安全工作放到第一位,坚定不移地朝着工作目标前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思想上筑牢安全防线,为换季后航班正常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附图1:海南航空维修工何俊岗和杨亮在维修现场

附图2:海南航空维修班组员工维修工作场景

附图3:海南航空维修班组员工维修工作场景

附图4:海南航空维修班组员工维修工作场景

附图5:海南航空太原基地维修班组员工合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