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广东珠海康养专家赴贵州荔波建立康养基地

http://www.cnair.com 2020-11-01 20:38: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当下最流行的一句话是“意外和明天,不知谁先到。”再伟大的预言家,估计也不能准确地预测到2020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英国首相约翰逊、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等等世界数以百计的多国政要,纷纷被确诊新冠肺炎,被疾病击倒。

  事实证明:当病毒来袭时,它会不分贵贱,也不论贫富,更不怕权力。而且,疫情肆虐,最先倒下的就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这个年龄段的人,虽然有钱也有闲,应该是享受人生的最好时光。但是,由于不注重保养,多种疾病往往也在这个时候不期而遇,缠住了你,悄悄地前来向你报到,点亮你健康的红灯。

  为此,一个课题严肃地摆到辛苦了大半生的50岁以上的人们的面前:下半生应该怎么活?值得敬佩的是,解决这一时尚又深层问题的秘方,现在已经被多年从事健康生活研究的来自广东珠海的专家罗斌先生,以及贵州本地的康养专家任宗强先生和来自广西的康养专家潘潘女士抢占了先机,抓到了手里。兴趣的相同,使命的要求,把他们聚拢在一起,让研究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服务全国甚至全球的老年康养事业,使数量不断增加、队伍不断庞大的中老年人通过康养,先入为主,预防为先,把身体保养得棒棒的,“吃嘛嘛香”,高兴地过好每一天。

  他们给出的秘方是:儿孙自有儿孙福,50岁之后的人们,应充分享用自己的财产,到低碳、生态、环保的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去康养,延长自己的寿命并健康地活着、快乐地活着。不要等到生活不能自理了,在床上奄奄一息了,看着一大堆年轻时用命换来的钱用不出去了,才想到健康的重要,生命的宝贵。到那时,你会感到原来财富都是多余的,一文不值的。当你走不动了,听不见了,看不到了,嚼不得了,外面再迷人的风景,再动人的歌声,再扑鼻的香味,对你又有何用?每个人都是历史的过客,生命只是一瞬间,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健康比什么都珍贵。

  于是,他们正确地选择了地球腰带上唯一仅存的“绿宝石”——贵州省荔波县,作为全国老年人康养的实验地。因为“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的贵州荔波,境内面积21285公顷的茂兰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高达18万个,野生动植物品种达4000多种。是一个最为理想的“森林浴”宝地,老年人通过“森林浴”一项,就能起到镇静、止喘、消除疲劳、调节神经等防病治病的效果。

  与此同时,贵州荔波还是一个天然的“大药房”、野生药材基地。荔波除了茂兰这个巨大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外,还有其他大大小小的省级、县级自然保护区,面积占到2431.8平方米的县国土总面积的10%以上。这些自然保护区里面药材品种以及通过培训人工培植的药材品种,那是数不胜数,放眼望去,真的是应接不暇。

  还有,贵州荔波广袤的原始森林里,年均18度的气温中,占全县总人口达94%的布依、水、苗、瑶等少数民族的聚居,经过数千年的传承,民间深藏着许许多多的养生达人,有的几乎达到“手到病除”的程度。加上,整个县域几乎没有工业,没有污染的宜居、宜睡的“天然疗法”,使所有“带病旅游”到荔波的人,都能至少睡得上好觉,吃得下好饭。原来每晚翻来覆去睡不着的人,到了荔波都能闭上眼睛就一觉到天亮;原来每餐食不下咽胃口不好的人,到了荔波都能狼吞虎咽地完成“光盘运动”。

  更为可贵的是,在这个拥有“世界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全球最宜居称号的贵州荔波康养实验地里,他们还结合当地布依族、水族、苗族、瑶族的祖传秘方,聘请国内著名的心脑血管、胸内科、中医国医大师、高级教授、专家、博士生导师入驻或者现代工具运程咨询疗法,为大家提供别具一格的“华旅康养团队”。

  与其说治病重要,不如说防病更重要。“华旅康养”的理念就是以贵州荔波当地的布依族、水族、苗族、瑶族等少数民族康养基地为依托,把中国药都药膳协会、世界中华美食药膳研究会的药膳食谱融入日常生活当中,建立高端蜂巢康养、中端蚂蚁康养等人类健康、幸福、快乐度过老年期的食品和饮食模式,经过一个月到半年的理疗,让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像青少年一样精神焕发、精力充沛、活蹦乱跳。

  贵州荔波这个华旅康养首创地,不但可以让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在优美环境,清新空气中慢慢地养生,还可以让大家慢慢地品鉴这里的人杰地灵和熏陶这里富集的民族文化瑰宝。县城的中央就是宽阔的中共一大代表、中共创始人、毛泽东的老战友邓恩铭的故居及其事迹陈列馆、邓恩铭广场,黔桂交界处的黎明关乡有邓小平当年建立的左右江起义部队的板寨会师纪念馆,完全满足中老年人回顾烽火岁月的需求。而遍布城乡每一个角度的少数民族进入全国甚至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古籍文化、歌舞文体、建筑文化、服饰文化等,更是能使到此康养的中老年人目不暇接,乐不思蜀。

  可以这样说:只要你走进了贵州荔波,你就扣开了延年益寿的大门;只要你来到了华旅康养,你就走上了健康生活的道路......(作者:莫雄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