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机务工程部组织航空器地面事故应急处置单项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0-10-29 16:58: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巩岳)按照机场集团关于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增强机务工程部各中心对应急救援的信息传递、现场控制、协调配合的综合保障能力,强化应对航空器突发事件的处置技能,提高快速反应、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航空器地面事故突发事件,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最大限度的减少突发事件的影响及危害,机务工程部近日组织各中心在中央机坪积极配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年度综合演练预演开展航空器地面事故应急处置单项演练。

  为提高演练实效,演练前开展了《航空器地面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准备会议。培训围绕演练的整个推进环节,从信息通报、人员集结、航空器检查、航空器牵引及后续检查工作为主线,将整个航空器故障的应急疏散知识点逐一熟悉,巩固大家对相关知识的理解与掌握。使各生产中心明确当遇到此类突发事件时应如何进行处置,制定出具有实效性的救援方案,对应急救援预案进行完善和补充。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机务工程部关于航空器地面事故预案中机务应急处置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明确了各部门在岗人员在航空器地面事故演练工作中所承担的职责。同时,使参演人员对预案内容进一步熟悉和了解,提升了各中心协调保障能力。

  机务工程部维修控制中心以此次桌综合演练预演为契机,认真总结,强化意识,落实职责,完善演练遗留不足之处,就信息通报、人员集结、航空器检查、航空器牵引及后续检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增大航空器地面事故类演练次数及日常培训次数,力争把各种可能发生的风险控制到最低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