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克苏机场召开2020年度辖区冬季运行除冰雪协调会

http://www.cnair.com 2020-10-22 17:32: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张旭鹏、裴文琴)为落实机场集团10月20日冬季运行“唤醒”培训专题会关于对机场冬季运行安全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做好辖区冬季除冰雪工作,为冬季运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阿克苏机场于10月21日召开了冬季运行除冰雪协调会。

  会上对《除冰雪预案》修订版进行了深入贯彻学习,并结合机场实际对冬季除冰雪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特别是在摩擦系数值低于0.35临界值关闭跑道的基础上增加了摩擦系数值为0.4时开展跑道清扫的临界值;并要求各部门于会后立即对本场现存清除冰雪设施设备储备情况进行清点,确保能够在发生特情时立即投入除冰雪作业中。此外特别针对机场冬季运行因航班备降、取消、返航等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各项准备事宜进行再安排,要求旅客服务部及时联系运输公司和协议酒店,在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时做好旅客的解释、安抚、食宿安排工作。最后,通过回顾历年冬季发生的不安全典型事件案例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密防控低温、低能见度、冰雪雾等不利天气给机场安全运行带来的风险,要求相关单位严把最低运行标准,加强信息传递,杜绝因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不安全事件发生。

  本次除冰雪协调会的召开,对于阿克苏机场冬季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辖区各单位间的安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除冰雪职责,协调解决了冬季特殊天气期间保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机场冬季安全运行奠定基础,也将助力阿克苏机场圆满完成安全年目标任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