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希岸酒店的国庆数据背后,深挖酒店运营与门店经营方案

http://www.cnair.com 2020-10-19 14:31: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年初的一场疫情,给全球酒店业带来一个百年难遇的挑战。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报告显示,今年1至5月跨境游客同比下降56%,减少约3亿人次出游、造成3200亿美元损失。今年的国庆黄金周适逢中秋佳节,基于双节叠加,旅游需求只能集中释放。然而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后疫情时期的旅游恢复程度不容乐观,尤其从八天黄金周假期的整体数据来看,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9.9%。而这两个数据的恢复率大小,首当其冲影响最大的就是酒店业。

>>>>>217家分店满房 “价量齐增”态势高

  希岸酒店是一个隶属于锦江集团的中端酒店品牌,成立五周年以来,一直定位于时尚轻奢跨界精品酒店,目前已在全球签约超过750家门店。据了解,战“疫”至今,当同类型酒店中的部分品牌被疫情打败,运营进入艰难停滞期时,希岸酒店却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直播等跨界行为与营销活动开路,全国门店三四月的开业复工率就迅速达到90%以上,在年初的起跑线上开启领先趋势。

  据希岸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出现了217家分店满房,多家门店的入住率超过100%的业绩现象。其中,南昌瑶湖奥体中心店OCC以144.57%的优秀成绩荣获假期希岸全国店榜首,RevPar同比增长5%,OCC同比增长3%;紧随其后的是华北区希岸Deluxe酒店济南解放路店,以123.96%的OCC拿下第二名。国庆期间门店单日售价甚至高达1519元,这一成绩直接由希岸重庆洪崖洞店贡献而得,达到了逆袭般的“价量齐增”状态。纵观今年初到10月这九个多月,这样的成绩在酒店经济发展中实属难得的稳中向好的表现。

>>>>>透过国庆逆袭现象看酒店的追求与运营本质

  针对希岸酒店国庆期间“全国门店齐头并进、黄金周多店一房难求、品牌整体开房率同比增长、以“价量齐增”的姿态从同类型酒店品牌中逆袭而出”这几个表现,希岸酒店的经营韧性与抗风险的能力明显强过其他同类型酒店。而在这些现象的背后,希岸酒店对产品的追求与运营的不懈努力反而备受瞩目。

  据消息透露,早前,希岸就开始布局酒店新矩阵:希岸向投资者与大众提供了三款入住体验不同的酒店:以“时尚”和“定制”文化为主题的希岸Deluxe酒店,以“轻奢”和“宠爱”文化为主题的希岸酒店,以“纯净”和“独处”文化为主题的亦岚酒店。基于完善的营运体系和强大的人才团队,希岸酒店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精致客房服务。比如从到达酒店门口开始一路迎接到check in再送到电梯口的管家服务、专属的态度明信片宠爱寄服务、专属的COCO在香水区的调香体验等带有希岸态度标签的创新服务感受。这些从细节上俘获消费者的做法,沉淀了一大批希岸酒店的忠实粉丝。

  而对于投资者的加盟选择,希岸酒店的专业运营团队会为每一家分店在开业前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给出个性化的销售方案,以及全方位培训与销售管理规划方案。从而在应对不同时期的风险与阶段难题的过程中,都能应付自如。

  同时,纵览希岸酒店近几年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希岸也是一个善于抓住机会释放潜力、懂得把握核心竞争力、一直以消费者宠爱式体验为终极目标的酒店品牌。更出乎人意料的是,在酒店业普遍艰难战“疫”的阶段,希岸却推出了法式下午茶与酒店大堂相结合的宠己下午茶吧——融合茶饮、阅读、艺术美学、零售空间为一体的酒店3.0大堂,既满足了消费者足不出户体验养颜下午茶的需求,也达到了为投资人创造更多盈利空间点的目的,广受好评。

  至此,如何做到逆袭旅游黄金周,在特殊的时期里也能提交一份酒店运营的好成绩,想必希岸酒店已经给出了答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