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家入选 “2016中国‘新经济’十大优秀案例”

http://www.cnair.com 2016-11-25 15:45: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24日,由国务院参事主办,新华网承办的2016“国是论坛”在京举行。在会上,新华社瞭望智库在会上发布了2016中国“新经济”十大优秀案例。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常态,新经济,新动能”,围绕分享经济、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创意经济四大议题,解析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的新经济与新动能。途家作为住宿分享行业标杆,入选“中国新经济十大优秀案例”,同时入选的还包括滴滴出行、微信支付、阿里电商等具有“新经济”代表性的10家行业龙头企业。

  据了解,瞭望智库新经济课题组通过三个月的公开征集,共收到企业提交的案例申报材料128份。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和问卷调查等方式,综合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30家入围案例。最后,由评审委员会投票选出2016中国 “新经济”十大优秀案例。此报告力求通过对新经济案例进行科学的评价和系统的研究, 对我国新经济的发展壮大起到引导作用。

  最终入围的十家企业分别来源于创新升级、民众关切、融合发展、创新支撑四个领域。在评价体系上,着重考虑了成长性、前瞻性、新锐性、颠覆性和创造性“五个性”和影响力,驱动力,创造力,生命力和竞争力“五个力”作为一级指标。

  最终评选出有“新经济”代表性的10家企业及案例:海尔集团、沈阳机床、途家、优客工场、腾讯云、微信支付、达安基因、阿里电商、滴滴出行、丁香园。

  途家作为国内领先的全球公寓民宿预订平台,借鉴国外HomeAway与Airbnb商业模式,通过将住房的供应端和需求端整合在一个平台中,实现供需的匹配和对接,统一了服务标准,满足了旅游休闲、养老、商务出行、团建聚会等多方面的住宿需求,开创了中国住宿领域“分享经济”模式,取得了商业上的成功。在“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背景下,途家模式代表的住宿分享经济已显现出其在休闲旅游、就业、税收、乡村建设等多方面的重大利好,同时该模式激活了存量住房,有助于库存去化和提升使用效率,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动诠释,是发展新经济、壮大新动能这一核心战略下的典型案例。

  瞭望智库董事长兼总裁吴亮表示,此次撰写“新经济”优秀案例报告,不仅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同时也是发展新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的需要。通过这些优秀案例的示范效应讲好中国经济的创新故事。

  途家市场公关副总裁任娇表示,入选2016中国‘新经济’十大优秀案例对途家而言是莫大的鼓励,住宿分享目前刚进入快速发展期,途家及途家带领的这个行业还面临各种挑战与升级。途家将继续秉承“分享时代,改变不动产投资和旅行方式”的企业愿景,以及“让不动产增值,为人们创造美好旅行居住体验”的企业使命,不断突破创新,推动住宿分享产业发展及和谐社会的建设。

  附

2016中国“新经济”十大优秀案例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