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微景通助力中国三峡博物馆推出微信智能导览平台

http://www.cnair.com 2014-06-11 16:20: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18日,由微景通公司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联合开发的微信智能导览平台正式上线。首发式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投影直观地演示了微信导览的使用操作流程,微景通CEO王杰特别介绍了微信平台服务内容以及在技术方面的特点和优势,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进行现场体验。

  据悉,微信智能导览项目于去年10月筹备启动,在原有传统语音导览基础上,选择了当前最流行的微信平台为媒介。基于微信这一被大众普遍接受的平台,观众使用起来十分便捷,只要扫一扫关注,就有了一位私人导游,博物馆也尽可能地将历史文化传播到了更广大的群众中间。

  三峡博物馆微信智能导览平台由“初相识”、“深度游”、“服务您”三大版块组成。“初相识”主要介绍该馆历史沿革、展览分布及内容、十大镇馆之宝等基本信息。“深度游”作为该馆服务微信用户的核心版块,主要由“语音导览”、“视频欣赏”及“新展新活动”三个栏目构成。在“服务您”版块中,“参观服务”栏目为观众打包介绍馆内的所有服务项目; “找到博物馆”提供便捷的地图搜索功能。

  微信智能导览具有便捷、智能、互动有趣的特点,为博物馆的管理提供了很有效的工具。导览非常智能化,观众只需通过输入编号、语音识别、扫二维码的方式就可收听语音介绍、查看图文、视频的介绍等。收听语音操作简便、界面美观,语音时间可长可短,使博物馆在内容设计方面不受语音时长限制,为观众带来更加连贯的收听体验,收听过程中用户即便使用手机其它功能,语音介绍也会正常播放。

  除智能导览服务外,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微信平台还为观众提供乘车导航、联系窗口、即时资讯等人性化服务,而且可以通过抽奖活动、调查反馈、有声照片打印等互动体验让观众与博物馆之间有更深的影响。今后,微景通还将为三峡博物馆智能导览平台逐步增加服务模块,创新互动体验,借此平台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加优质的参观、学习、娱乐体验。

  根据三峡博物馆调查数据显示,在每年到该馆的上百万观众中,能享有讲解服务的观众不到10%,多家博物馆的调查也表明普通观众不听讲解难懂博物馆藏品和陈列。此次由微景通研发的免费微信智能导览的推出无疑为更多观众提供了深入了解藏品和展览的均等机会,必将大幅提升讲解服务人数和质量,对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展示重庆和三峡的历史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微信讲解免费听


关注微景通了解更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