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发现新三峡》剧组考察 发现新涪陵 发现大裂谷

http://www.cnair.com 2015-11-18 09:40:07 来源:中国网

  “发现新三峡”旅游景观考察团11月2日下午从朝天门码头出发后,来到了涪陵。当晚,涪陵区委书记秦敏、副区长刘康中、赵昌辉等领导便与考察团进行了热情地交流。

  一、发现新涪陵

  11月的涪陵,由于三峡大坝持续蓄水,长江涪陵段的水位显示是174.8米。涨满了水的长江、乌江,把臂弯处的涪陵,滋润得分外水灵。长江江面宽阔,江水清澈宁静,一片母亲河的光辉;千里乌江,在涪陵段清澈碧绿,真真如同一带碧玉。黄澄澄的大柚子,挂满了枝头,排列江边,等你来摘,“劝君多采撷,此物最好吃”。

  涪,是涪水,乌江的古称;陵,春秋战国时期巴国国王的陵墓。涪陵历史,由来已久。乌江和长江,在涪陵深情拥抱。

  三峡的都市,多有江水汇合。重庆,是长江、嘉陵江的汇合;涪陵,是长江与乌江的汇合;万州,是长江与苎溪河和汇合;巫山,有长江与大宁河汇合……记得中央新影国际传媒董事长兼总编辑、《新三峡》总导演、总制片人杨书华说过一句话:人类从一开始就逐水而居,水的文明,就是人类发展的文明,用水、治水的历史,就是人类发展的历史。

  诚哉斯言。

  二、发现大裂谷

  早晨8点,考察团一行45人,准时出发前往武陵山大裂谷。16位中外权威专家,整齐划一,无一拖沓,让摄制组感佩良多——权威专家,首先是自律和个人魅力上的权威。

  武陵山大裂谷位于涪陵区城东南约40公里的武陵山乡境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被评为第二十一届“亚洲金旅奖——首批最具特色魅力旅游目的地”、一带一路·最具综合竞争力旅游景区”和“全国十佳生态文明景区”。横亘于贵州、重庆、湖南、湖北的武陵山,在这里似乎出落得格外峻秀,山势奇峻多姿,植被丰茂。2000余种野生植物和200余种野生动物,不仅让这里野趣十足,空气也十分清新宜人,生态环境极其优良,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10万个以上,被誉为“天然氧吧”。导游介绍说,十多年前,一位农家致富带头人就号召武陵乡亲在建盖修葺房屋的同时,修建度假房间,为前来度假的市民提供服务。如今,这里已经是涪陵和重庆主城区、周边城市首选的避暑纳凉胜地。

  三、惊艳大裂谷

  武陵山大裂谷具有典型的卡斯特地貌,地处乌江东岸,让武陵山大裂谷地质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裂谷、地缝、暗河、林、泉、洞、瀑、湖、潭、峡一应俱全。长达三十余公里的大裂谷,雄阔壮美,山峰、谷底相差近千米。如此雄奇的景色,让三峡题材山水画家、中国多元文化研究院常务院长唐新江拿着相机连连拍摄,他说,这峻美的大裂谷让他心生灵感,他准备依照武陵山大裂谷为蓝本,创作一幅巨幅山水图。

  考察兴致甚浓,考察团的专家,在现场就对武陵山大峡谷的建设展开讨论和点评。国际休闲产业协会高级顾问GilbertVanKerckhove(范克高夫),在与国际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中心研究员沈涵讨论中说,他去过很多国家,走过无数的景点,从未见过象青天峡地缝这样的地质公园。欧美国家的游客,十分喜欢这样的山水自然景观,因此十分有必要把青天峡地缝和武陵山大裂谷向世界大力推广。但是,目前,这两个景点的英文翻译工作还不太到位,新三峡的景区要走向世界,先要把语言翻译工作走向世界。

  中国政研会副会长、中央宣传部原秘书长官景辉,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原副主任,亚洲旅游交流中心原副主任刘铁森,中央新影国际传媒董事长兼总编辑、《新三峡》总导演、总制片人杨书华,重庆报业集团原党委委员、《重庆晨报》原总编辑唐林等四位专家在现场讨论中说,青天峡地缝在建设中,有些细节还稍显粗糙。完全可以多利用景点自有的原生态的东西,尽量减少人为的痕迹。景区地处古巴国狩猎区,可以多借用古巴国文化,增强景点的文化含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