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山东省旅游局于冲局长当选为PATA中国专家委员会首任轮值主席

http://www.cnair.com 2014-07-01 15:57: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6月末,烟台海风盛行。作为山东省打造的又一大旅游品牌“仙境海岸”支撑的重点城市,这里迎来了亚太旅游协会(PATA)中国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大会任命中国著名旅游产业战略专家(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为首届委员会轮值主席。

  


PATA首席运营官马里奥·哈迪为中国著名旅游产业战略专家(山东省旅游局局长)于冲授予“PATA中国专家委员会专家“证书

  大会现场,“好客山东“形象宣传片的播放让在座嘉宾们感受到了山东好客之道,在随后于冲局长关于山东旅游发展报告中,与嘉宾分享“旅游突破的总结和思考”之道。通过坚持政府主导城市旅游目的地产品整合营销思路,进一步形成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用文化打造“好客山东”品牌当中真正溢价的部分,把山东的热情表达的更够味儿。

  于冲担任山东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组织专家对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进行了深入挖掘,大胆决策启用“好客山东”作为山东的旅游形象品牌,创新“联合推介,捆绑营销”品牌推广模式,整合全省各级旅游宣传促销资金开展大规模的“好客山东”文化旅游品牌市场营销,获得巨大成功,引领了中国旅游业宣传营销的新潮流,被央视誉为“全国首创、众省效仿”。创意策划了好客山东贺年会、好客山东休闲汇等重大节事文化旅游活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创新推出了“孔子在这里诞生——游三孔知天下;泰山在这里崛起——登泰山保平安;黄河在这里入海——赏奇观抒豪情;长城在这里始建——读齐鲁做好汉;运河在这里重现——品水城揽古今;奥运在这里扬帆——亲蓝海享休闲”六张文化旅游新名片,推出了“好客山东有三珍:阿胶、海带、胶东参”三大文化旅游品牌商品,以及“到山东最想去的100个地方”、“最想品尝的100种美食”、“最想购买的100种特色文化旅游商品”三个“山东100”文化旅游品牌,培育了文化旅游消费的新热点。

  近年来,山东旅游发展大步向前,从2007年至今,“好客山东”品牌以文化为核心整合全省旅游资源,逐步构建起集旅游城市目的地品牌、旅游企业品牌、旅游产品品牌集群化发展的品牌体系。山东省旅游局长于冲,在“好客山东”旅游品牌的基础上,培育了一系列山东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品牌, 如仙境海岸(青岛、烟台、威海、日照); 儒风运河(京杭大运河过境7县市);水浒故里(济宁、聊城、菏泽)等,实现“好客山东”省域旅游品牌在目的地品牌体系中的延伸。通过对山东旅游的整合管理和重点突破,山东旅游新品牌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促进了山东旅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烟台打造滨海休闲度假品牌城市专家咨询会

  烟台作为本届委员会东道主,正以一种创新模式助力其加速前行。“10+1”专家会诊作为中国专家委员会的核心工程,率先由10名来自来自国内外顶尖专家, 利用PATA自身资源及整合能力,专家委员会成员结合理论和实战经验,为烟台旅游发展提供权威指导和资源交流对接。

  于冲在发言中强调,PATA中国专家委员会应以时效性、落地性为工作指导路径,建议下一个旅游目的地专家咨询会上,应请烟台介绍本次大会后“10+1”专家建议落实情况,以及对于烟台打造滨海休闲度假品牌城市中的解决方案取得的效果介绍,对今后PATA中国专家委员会在城市品牌闻诊、项目落实和产业落地等方面更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