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将首次实现四季户外滑雪

http://www.cnair.com 2014-06-26 10:07: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将首次实现四季户外滑雪

  夏季对于滑雪爱好者而言,意味着距离下一个雪季有近6个月的时间间隔,且3个月的雪季已不足以让滑雪爱好者过足滑雪瘾。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人造常温雪技术应运而生,四季户外滑雪对滑雪爱好者而言也将不再是梦想。

  近年来,夏季去新西兰滑雪成了热门旅游项目,滑雪运动的兴起得益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滑雪已经从一项体育运动逐步演变为一种时尚,如何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四季户外滑雪,技术问题成了一大难关。据悉,与崇礼一山之隔的赤城县内,新雪国滑雪场的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该滑雪场将广泛应用自主研发的人造常温雪技术。

  与室内滑雪场使用的制冷造雪不同,人造常温雪具备与真雪极其相似的物理特性,可融合真雪,也能够单独使用,且摩擦系数与真雪一致。在环保方面,常温人造雪可耐1000度高温,使用寿命可达上千年,因此大大节约了制冷造雪所需的大量水资源。此前,新雪国已为此项人造常温雪技术提交了PCT申请,国际专家给予的评价为“我们找不到类似的技术,感谢你们为人类创造了崭新的生活方式”。

  新雪国滑雪场一期工程将在今年11月末12月初建成,总投资109亿,建成后该滑雪场将成为北京300公里以内唯一能够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817米落差的洲际滑雪胜地。滑雪场雪道长86公里,距离北京直线距离130公里,在京张一级路开通后,北京距离新雪国仅需1个小时的车程。

  科学引领生活,四季户外滑雪场的出现,将打破以往只有冬天才能滑雪的惯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