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凯撒旅游公布80亿定增方案 继续保持“轻资产”运营

http://www.cnair.com 2016-05-09 10:18: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5月8日,凯撒旅游(股票代码:000796)发布公告,透露将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80亿元用于“凯撒国际航旅通”、“凯撒邮轮销售平台”、“国内营销总部二期”、“公民海外即时服务保障系统”四大项目的发展。

  随着凯撒旅游重组首都航空进程暂缓,此次募资的行进,将持续凯撒旅游“轻资产”的运营模式,有利于进一步保持公司业绩弹性,加快品牌扩张。

  航旅、邮轮成募资重点

  资源的整合已经是旅游行业的大势所趋,此次凯撒旅游聚焦“旅游+航空”、“旅游+邮轮”两大领域的国际航旅通及邮轮销售平台建设项目占据了募资额度的70%以上。

  凯撒旅游独特的航旅结合发展模式一直被业内誉为范本,据公告显示,“凯撒国际航旅通”将以游客国际出行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凯撒旅游产品既有优势,融合旅游、航空和互联网等关键要素,依托与航空公司合作包机构建的线下航旅通业务中心和线上航旅通管理平台开展凯撒国际航旅通业务,从而不断提高客机利用率并降低航空旅行成本。

  当前,航空成本占据旅游产品的过半份额,通过此次项目的推进,凯撒旅游有利于进一步拓展国际航旅业务、深化凯撒航旅服务产业链、降低游客出境旅游成本、提高凯撒旅游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深化凯撒旅游全产业链布局。

  受益于消费升级、旅游需求增长、政策支持等多方因素刺激,中国邮轮旅游产业仍处于爆发式增长。此次募集资金的另一个主要用途就是凯撒旅游通过与知名邮轮公司合作,建设线上的数字化邮轮体验中心和线下的邮轮体验中心,全面覆盖母港口岸,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60个邮轮体验中心”提供一体化的邮轮服务。

  据悉,通过建设线上的数字化邮轮体验中心和线下的邮轮体验中心,将全面培养专业的邮轮服务人才、提升服务水准、丰富产品种类并最终形成绝对优势的市场占有率,凯撒旅游正致力于将“凯撒邮轮”打造成为中国第一的邮轮品牌。

  “全球、全国、全网”式发展

  “全产业链布局”依旧是凯撒旅游此次募资的发展方向,通过全国营销网络的搭建以及全球即时服务保障网络的构建,凯撒旅游正在朝全球、全国、全网式的全面覆盖形态发展。

  凯撒旅游拟推出的“公民海外即时服务保障系统”项目,将以中国旅游消费者需求为起点,以全球客户为服务对象构建公民海外即时服务保障平台,最终在全球范围内以“全球综合服务与保障平台为主体,辅以基于LBS体系与POI的场景预定工具”的形式构建公民海外即时服务保障网络。

  目前,针对中国游客的全球境外出行旅游服务平台还十分稀有,凯撒旅游的全球综合服务与保障平台的构建对华人游客尤其是中国游客的出境旅游服务体系的开拓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公民海外即时服务保障系统”将通过建立一套完整的全球旅游度假服务体系,实现在资源整合的过程中以全新的理念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旅游服务。这不仅有助于凯撒旅游通过整合各类旅游资源带动旅游行业全球资源平台建设,推动自由行业务的发展,更重要的是,有助于为华人游客的全球出行提供更便捷、安全的服务保障体系。

  而“国内营销总部二期项目”,正是为提升凯撒旅游终端零售能力,以“门店营销网络+全网营销及客户关系管理” 相结合的模式构建凯撒旅游国内营销总部。

  依托既有优势,凯撒旅游将进一步加快全国布局,逐年建设“凯撒旅游体验店+升级版体验店+凯撒到家店+凯撒 mall”的多种店型且能覆盖全国的凯撒旅游线下零售网络。同期将运用流媒体、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以多元化的形式深度融合凯撒旅游产品,对用户接触点进行深度整合管理,最终构建凯撒旅游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平台,向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立体式旅游产品营销服务并实现对用户资源的自动化管理。

  凯撒旅游正期望打造一个完整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综合营销服务平台,多维度展现用户接触式自动化营销与服务体验。

  纵观凯撒旅游非公开募资的发展项目,正是希望借助资本的助力,持续“轻资产”发展模式,聚焦“大旅游”发展范畴——开拓航旅结合新格局,搭建邮轮销售新平台,创新国内营销新思路,构建全球即时服务保障新网络!

  凯撒旅游正在做的,正是依托其全产业链的运营,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做出凯撒特色的“互联网+旅游”。而未来,属于凯撒旅游的特色运营模式,或将为这家国内领先的出境旅游上市企业带来更多的创新思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