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阿勒泰机场顺利完成2020年秋冬换季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0-10-14 11:11: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丁婧)近日,阿勒泰机场2020年冬春换季工作顺利结束,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2020年阿勒泰机场冬季安全正常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阿勒泰机场各部门首先结合管理实际,完成规章、标准、预案、手册及工作流程、安全警示教育、设备设施维修保养和检测、飞行区场地及环境整治、全面消毒、应急演练等内容的换季培训与考核。

  其次,按照技术标准(说明书、维护手册、操作手册等)对车辆、设备进行除尘、清洁、紧固、润滑、调试等换季保养工作,对夏季封存的除冰雪车辆进行解封、保养维护及调试;对备用设备进行切换,查验有检验/检测要求的设备是否在有效期内,通过换季工作提高设施设备的可靠性;对工具设备(特别是冬季运行保障使用的工具设备)进行清点,保证账目相符;空管业务部针对电池和UPS电源进行充放电测试和维护保养;航站区管理部、飞行区管理部对供暖、供水、供电线路进行了排查,确保冬季供暖、用水及用电安全。

  最后,各部门结合行业规章、 设施设备状况、手册(含设备说明书、维修保养手册等)、人员技能等情况进行换季验收,积极查找并着手解决换季过程中发现的隐患与不足,针对换季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制订了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分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完成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的整改。

  阿勒泰机场全体员工将坚守安全底线,严格遵循“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严防思想松懈,严防管理松劲,深刻认识特殊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阿勒泰机场运行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