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基层一线丨阿克苏机场打好秋冬季防火主动仗

http://www.cnair.com 2020-10-12 13:12: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周楚业)自进入秋冬季防火期以来,阿克苏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为有效防范化解火灾等重大安全风险,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分析研判秋冬季防火战备工作,旨在扎实做好遂行任务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好秋冬季防火主动仗。

  一是开展防火宣传,为积极响应专项防火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防火宣传工作。宣传中,主要采取发放防火宣传单、设立宣传展板、灭火装备展示、携装巡护等多种方式开展防火宣传活动,积极为人民群众宣传防火安全知识,形成“ 人人了解防火,人人关注防火”的良好局面,全面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二是专业技能训练,航空安全保卫部以推进实战化训练为目标,本着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的原则,扎实开展班组灭火战斗、专业技能综合竞技、装备操作综合演练、水泵架设与撤收等专业课目训练,力求在技能上求突破、实战上求打赢,进一步提高指战员灭火专业能力,切实提升队伍完成中心任务能力。

  三是组织装备保养,航空安全保卫部针对国庆假期期间队伍执行防火宣传任务动用灭火装备、车辆频繁的实际,每天启动一次灭火装备以及机动车辆,检查性能状况,并在归队后,及时对灭火装备以及机动车辆进行维修保养,确保各类装备机具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阿克苏机场航空安全保卫部将持续关注秋冬季火险形势,聚焦中心任务,全力做好备战秋冬季防火灭火各项准备工作,始终践行当好应急救援主力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