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海口贵宾室陈坤成:践行“店小二”服务精神真情服务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20-10-09 15:44: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10月9日,海口——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蓝翼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客为尊,真情服务,心存敬畏”这几句话在陈坤成加入海南航空时就一直牢记于心,并成为他工作的座右铭。

  2019年1月,陈坤成来到海南,成为海南航空海口贵宾室中的一员。初来乍到的陈坤成勤勉奋进、兢兢业业,从工作的第一天起,就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用心为旅客提供服务,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全力帮助解决旅客遇到的难题。他温馨周到的服务让旅客在劳累的旅途中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经过认真的学习、不断总结和提升沟通技巧,不到三个月,陈坤成已经成长为海航贵宾室一名出色员工,并成为重要航班保障任务的常驻员工。“陈坤成是一位非常踏实的同事,表现优秀,他具有很强的主动服务意识和优秀的沟通能力,旅客都评价他提供的服务让人感到很舒服,他个人成长也非常快!”海航贵宾室的同事这样评价道。在平时的工作中,陈坤成充分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严格遵守主动服务、快速响应、首问责任、主动报告、积极改进的原则,力求尽善尽美为每一位旅客提供服务。

  他不仅在所处的岗位上有优异的表现,在日常的工作范围外,要是看到航站楼内有旅客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陈坤成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热情之手。

  2020年7月某一天,陈坤成在完成远机位进港保障任务之后回到国内到达厅,这时他注意到,在到达通道的电梯旁有一位年长的女士,身边还堆放着几个随身行李,正茫然地环顾四周。陈坤成主动上前询问旅客是否需要帮助。经沟通,旅客是第一次乘坐飞机,对乘机流程完全不了解,且腰有伤搬不了行李,所以只能在原地等待。陈坤成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为旅客提供帮助,他找来了行李推车,并将旅客的随身行李搬上行李推车,途经疫情检查点,因为旅客不太会使用手机,陈坤成又耐心指导旅客完成了进港扫码手续。经过托运行李提取处的时候,旅客表示有托运行李,细心的陈坤成担心旅客站立太久导致腰痛问题加重,便搀扶旅客到旁边的座椅休息,还贴心地为旅客端上一杯温水。安顿好旅客后,陈坤成则自己去一旁等待托运行李。拿好行李后,陈坤成又将旅客送至航站楼外与接机的家人会合。旅客和家人对陈坤成无微不至的服务表示十分感谢,连连称赞这位素不相识的小伙子乐于助人。

  这位旅客是第一次来到海南,陈坤成的服务让她感受到了海南人民的热情以及海航人地面服务的专业精神,她表示,多亏了陈坤成的帮助,否则下飞机后完全不知道要如何从航站楼走出来。作为地服人,陈坤成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旅客的喝彩,同时也向世界旅客展现了海南自贸港的靓丽形象。

附图1:海南航空海口贵宾室陈坤成(左一)与旅客

附图2:海南航空海口贵宾室陈坤成在工作岗位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