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空公司如何节约燃油?

http://www.cnair.com 2020-09-21 13:09: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哲森)在当前的大背景以环保为主题,如何节约燃油消耗都是值得关注的问题,尤其自2017年国务院提出“蓝天保卫战”的战略思想,并且兼顾到航空公司自身的生产效益都需要将节约燃油作为工作重点加以研究和实施。

  那么航空公司是能节约燃油?

  其实,在航班的每个环节都能节约燃油。飞机起飞前的计算油量,根据准确的客货数据计算至关重要,通常如果没有及时得到实际的客货重量,为了保证飞机安全,油量是按满载计算,但是实际客货没有那么多的时候,就会多算油量,加油多了重量重了,就会产生“油耗油”的现象,因此,客货数据及时传递是省油的第一步。

  接下来,在飞机的滑跑起飞中也能节油,通常机场跑道的长度都足够长,飞机滑跑一半就能起飞,此时,如果发动机只用部分功率,增加滑跑距离,这样即省发动机又省油;起飞后,飞机及时收起襟翼,进入巡航姿态,能够节约燃油;飞机尽早进入较高的巡航高度,对加油十分有利,当然,在有选择的情况下,更近的航路最省油;在下降着陆过程中,少做机动,越晚放机轮越节油,当然不能影响安全;着陆后的滑入停机位的过程使用一台发动机会更省油。

  所以,飞机能省油的地方很多,其中体现了一个航空公司的管理水平。信息流的顺畅,地面人员与飞行员遵章守纪、协同配合才是节油的关键,也是航空公司运营的关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