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南航空地服管理部强化机坪管理 以实际行动保障航班安全

http://www.cnair.com 2020-09-19 16:15: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20年9月19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陈礼欢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机坪安全不容忽视,加强机坪外来物(英文全称 :Foreign Object Debris 简称:FOD)管理则是其中重要一环。为保障每一趟航班的起降平安,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地服管理部始终按照民航局和海南航空“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工作要求,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将“零FOD”作为长期工作目标常抓不懈,其海口分部近日便以优异表现,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机坪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机坪FOD管理月度会议上,荣获8月“FOD管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FOD看似不起眼,却极大可能会损坏航空器发动机、轮胎等部件,易造成较大损失或埋下安全隐患。为每一趟航班的起降平安,海南航空地服管理部海口分部始终高度重视FOD管理,严格按照海南航空FOD专项整治要求,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治理,包括不断完善FOD防范体系建设,定期召开机坪外来物防范会议,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警钟常鸣;建立车辆设备定期检查机制基础,并在每台车辆出发保障前,重点对轮胎、轮挡、制定转向系统、灯光系统、油水电路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最大程度排除FOD隐患;加强员工对外来物防范意识的培训,鼓励员工在发现隐患及时沟通相关单位,第一时间对发现的各类隐患进行有效解决。在各项措施的齐力推进中,8月,海南航空地服管理部海口分部主动上报FOD隐患15起,以实际行动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是安全工作有力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海南航空地服海口分部将继续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切实增强敬畏意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促进FOD防范服务质量长效提升,全力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保障每一趟航班的起降平安。

附图1:荣誉锦旗(摄影:邓柯)

附图2:“零FOD损伤机坪运行环境”展示培训(摄影:黄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